May 1, 2012

假掰不完美的影像感受- Polaroid + the Impossible Project

前幾星期買了由the Impossible Project重新復刻的貴森森底片之後,趁著今天五一勞動節天氣好,帶著機器外出走走,試拍幾張。
P1130475_01



除了要買新底片之外

試拍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得要把相機裡的舊底片給拍完...
因此在永康街附近,把剩下的這六張過期Polaroid用掉


咖啡店室內一景
這家店我第二次來,兩次都點了冰滴咖啡,清涼好喝。
P1040448


巷口轉角的服飾店,拍攝時間約是傍晚五點,晴朗的藍天、店家燈剛點亮。
P1040449


試著想要把藍天拍出來,但因色調整個偏掉,只有紅色比較突出,右邊這張勉強可看到一點藍天蹤跡。
P1040450


同地點,用新版PX底片拍攝。看了網路上關於新版底片的討論,因此也刻意拍攝食用黑色袋子套住,讓底片一曝光之後至少前三分鐘處於一個全黑的顯影環境。
P1040451


P1040453


感覺如何?
把相近場景的兩張比較一下吧。舊版除了過期較久顏色跑掉之外,我覺得顏色似乎勝出。
P1040454


離開永康街附近後,在101大樓拍這個LOVE雕塑裝置
P1040452


拍完五張,卻發現相機的計數器內顯示還有五張,舊相機應該不知現在物價飛漲,一盒只剩下8張了吧 XD
P1040444


盒子上的注意事項,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看。
P1040442


新舊照片的背面也有不同,新的是顯示IMPOSSIBLE,而舊的是POLAROID
P1040457


裝底片的紙盒拆封後別亂丟
P1040458


發現拍完的照片,除了可以用相簿裝起來收藏之外,裝回底片紙盒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P1040459


整體來說,今天拍了新舊版共11張,基本上顯像是沒問題的。
P1040455

其中這三張我比較滿意,如果要對新底片更熟練的話,估計還要再拍個一兩盒吧,但... 一盒780、一盒780、一盒780啊啊啊~

立即顯像、不完美、特殊顏色視覺,加上可以書寫白框以及無法複製的特殊性,依舊是Polaroid的特色,或許也是這種舊式情感作祟,在價格高昂之際,仍然能吸引玩家一張一張、一盒一盒按下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用新的cool film,效果好太多!

angie said...

你好 請問635的相機可以用這個相紙嗎?

fq said...

Hi Angie, 可能要查查喔~ 我的是Polaroid 600的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