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2

貴死人的拍立得底片- 美好的事物,到底該不該被留在過去?

晚間,陪著同事到長勵去買他日本京都之行所需的底片,不小心在櫥櫃裡看到這個由 the impossible project重新生產的拍立得相機底片。

P1170024_01



對於擁有老拍立得相機的人來說,應該要心存感恩,到了這數位年代還有底片可用,但實在是貴死人啊,一盒要價780!以往大約是三百元左右吧,記得一盒是十張,現在不僅變貴了不說,一盒更縮水到剩八張...

P1170023_01

我始終覺得,一種產品它不方便玩、成本高,真的漸漸就會消失,重新復刻,也只能讓我們回味這過去的美好罷了,始終不可能會到輝煌年代。
P1170025_01


我的機器,不是什麼經典款式,還是以前辦信用卡的禮物,本想把彩虹機買台回來收藏,但想到780一盒,想想或許玩玩富士或是135底片就好了,唉...
P1130475_01


P1170022_01


拿出很久沒用的相機,發現裡頭還有片子,當然早就過期,就先不把新底片拆封了。順手拍兩張,光按兩下、顏色也不好,就又損失好多錢了。
P1130477_01


P1170028

在相片裡的底片 XD
當然,重新生產的片子,拍出來應該不至於這麼差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