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12

三款iPhone 4s / 4 用的行動電池 (Tunewear、Kensingston)

換用4S之後,雖然沒用Siri之類的新功能,但每天實在whatsapp、加上畫很大之下,深感到它實在是吃電怪獸,以我的用法,每天到下午大約四點,就剩下20%電力了。加上原本手上有Mophie的電池背蓋,才能確保一天的使用無虞,今天就把另外兩個品牌的三款行動電源類產品入手玩玩。

左起是Kensington,右邊兩款是Tunewear
DSC_1535




1. Kensington是iPhone裝置標準行動電池,採用Apple 30 pin接頭。DSC_1536


DSC_1537

電池上還有一個橡膠的護蓋,取下之後才是接頭
DSC_1538

使用Mini USB來充電
現在看來是有點不方便了,因為多半的行動裝置,已經都改用了micro usb,mini usb看起來已經有點像上個世紀的端子。不過OK啦,因為反正Apple是用自家30pin的端子,無論如何都要多帶一條線。
DSC_1541


DSC_1540


裝上iPhone之後,便會顯示電量,也不需按鈕或切換便會開始充電。
DSC_1575

整體來說,這款電池外型好看,體積輕薄,隨身放在包包還蠻方便的。


2. 這款Tuneware有2A的電源出力以及4400mAh的續電能力,而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同時為兩個usb裝置充電。
DSC_1542


長得有點像X-Box 360...
DSC_1543

正面看有一個推桿,除了開啟電源之外,竟然還有絕妙的亮燈功能...
DSC_1545


側面是防滑膠條
DSC_1546


這六個橡膠狀的物體... 我就搞不懂了...
據說也是防滑的作用
DSC_1547

將撥桿推向右邊,就可以亮起藍燈開始充電
DSC_1549


這個LED小燈實在是太趣味了
或許設計這個功能的人會覺得可以用它在包包裡找到鑰匙之類的吧,但我是不覺得這樣的功能適合出現在電池上就是了。一是iPhone上就有手電筒軟體。二是電池應該是用來充電,而不是反過來用這個功能來耗電。
DSC_1551


兩大一小usb埠
DSC_1552


我漏了拍配件,不過這款電池附了一款攜帶包以及連接線。
DSC_1553


同時充上兩個裝置,就是這樣的情景。
DSC_1554

平心而論,雙管齊下的充電當然是方便的,4400mAh也是它的大賣點,只是我個人比較不愛包括防滑、LED燈等其他部分的設計,反而覺得有些累贅。


3. 最後這款,也是Tunewear出品,是我比較喜歡的電池背蓋類型
DSC_1555


哇!奇妙了,還有三色外框呢
環套結合電池背蓋,有吸引我!
DSC_1558


DSC_1559


DSC_1560


DSC_1561


不過其實裝了環套之後,長得有點像Nokia手機說
DSC_1562


DSC_1563


電力是1500 mAh
DSC_1571


以厚度來說,確實比我原本的Mophie要瘦身不少
DSC_1574

應該這麼說,雖然容量較小,這款應該是目前看來體積最輕薄的背蓋電池了,而在本文的三款中,我自己也最愛這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