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 2009

我喜歡看型錄

每天,在信箱、在路上、在店裡、逛街時,都會拿到的,小張叫DM、整本叫型錄,其實都是相似的東西。

特別是三C商品或是數位相機型錄,都會特別被我收集起來(每年大掃除還是會丟掉一堆),原因無他,小小一本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精美的商品圖片,介紹以及價格、規格...等等資訊,實在充滿樂趣!


像這種量販店的價格DM,就乏味了點,不會有什麼美術編排,或是精美的感覺在裡面,姑且跳過


有些型錄,是隨著電信、信用卡、保費帳單一同寄過來,除非有誘人的福利或是促銷,一般我也不會保存


有些產品在型錄上,會標榜原吋大小,讓消費者知道尺寸


即使是同一品牌、相同商品,在不同國家之間,仍會有不同的詮釋方式,譬如說這是英文版的Vaio Type P


這是日文版本,是不是感覺有些不同,似乎日本的編排更加有意境呢!


DM 有時會吐露出一些玄機,譬如說新款數位相機照片風格以婚紗禮服為主,令人猜測,不知是否日後會有和婚紗業者的搭配促方案或是廣宣的異業合作








我本身是個Nikon user,自然對其型錄有研究的必要,譬如說這兩本,便是以商品為主角


同款機種,在日本用的是帥哥爸爸當代言人,我想是礙於代言人的使用授權,因此台灣無法使用


這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東芝上,這兩個帥哥,就僅僅是日本代言人,僅能出現在日本境內,台灣是不能用的,我們常常說,日本人把好東西放在國內,在這裡也得到印證。


而一台八九萬、十幾萬的機器,當然就是要看型錄上這種滿版印刷照片,才有爽度!










整個對開版面,不僅展現氣勢,也把機器的性能展露無疑,是看單眼相機型錄最開心的地方

3 comments:

Kevin said...

A片目錄有在看嗎?

Anonymous said...

身為世界頂級企業的未來接班人,我實在對你所有股東感到憂心

Kevin said...

這位匿名者,就我在其他網站看到的例子,匿名留言往往會被強迫拍裸照或是浸豬籠...三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