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09

[DVD分享] 乒乓男孩的煩惱

小胖男孩總是煩惱多多...

你也有肥胖煩惱? 看看這位小男生的經歷,或許就能讓我們更樂觀一點。煩惱來自異性緣難求、來自弟弟太帥、來自已離婚的父母親、來自不會游泳、來自不會開車...Poor Boy~

我這個年紀時,過的也沒多快樂,但我想沒有這麼多衝擊。主角胖歸胖,但是心地善良,面對這麼多的不幸,令我感到同情。片中的連天大雪,加深對比出兄弟、母子、父子、師生、情人間的連結與溫情,頗有寒冬送暖的溫馨意味。

其實我不太喜歡乒乓,因為沒見過乒乓運動員有貝克漢般帥俊英挺、強力扣籃或是一棒定江山的快感,但小男生卻認為這是唯一公平的運動,因為兩邊都只能彈一下,哈哈。

如我要我猜想,小胖弟如果不是和我一樣是徹底極端的天秤AB型,就是雙子AB!才會有這麼衝動的反應與懊悔。而如果不能在冰雕王座上睥睨世界,那麼潛入冰冷的海底,面對自己,隔離所有感官,或許也是我會考慮的選項!

片中有很多比喻的元素,人物也都各有其偏執或無奈,值得好好來體會,失敗者也有可憐之處,投注畢生心血的一條路,該是多少代價?別人又怎能知曉?

在片尾的cast list中,發現片中兄弟檔,都姓Johansson,或許真是兄弟檔吧!

大推本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