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08

Holga 120CFN

這回要介紹這台幾近於玩具的有趣相機- Holga 120CFN



簡單的紙盒包裝




配件一覽:除了說明書、保證書之外,還附上一本攝影集、配件盒、海報等等



現在準備要來裝上120底片了,首先打開背蓋


Holga 底片式室中有兩種尺寸可替換,分別是6x6 or 6x4.5,可拍12或16張



裝上電池,開啟閃燈開關,可發現紅色指示燈亮了起來



背蓋上的箭頭,代表著可拍的張數,裝完底片之後,自己要撥到位

接著看看配件盒: 裡面有的是一卷120底片、相機背帶還有一捲絕緣膠帶(電火布),因為Holga 是很會漏光的機器,所以可以用附送的電火布,把機器貼密,減少漏光,這部分,待我拍過幾卷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貼。



打開鋁箔包裝,
這就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卷120了



因為120CFN是內建四色閃光燈的機器,所以轉動機頂的旋扭就可以調整顏色。鏡頭後方有對焦遠近的選擇,從無線遠到最近一共四段。就頭右後方的黑色長方形就是快門。


白:


藍:


黃:


紅:


底部是腳架鎖孔跟快門切換(扳到B就代表B快門)


基本上Holga算是玩具級的相機,拍出來有一種不完美的缺陷原始風格,推薦朋友們可以入手玩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跟同事借這台噢(不過好像比你的再簡易一些 沒有四色閃光燈)
因為底片只有12張,所以很省著拍...哈哈。
希望趕快看到你的成品啦!
BTW, 我也有FLICKER了,有寄邀請到你的MSN信箱,來加入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