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08

Bose QC3 消噪耳機 (Bose QuietComfort 3 Acoustic Noice Canceling Headphone)

趁著過年,到新光三越信義店的FNAC,買進了這支Bose QuietComfort 3 消噪耳機,雖然要價不斐,不過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個人認為還是值得。

我先把陳明章與淡水走唱團的卡打車拿出來聽。由聲音甜美細膩的,黃妃所唱的 "苦海女神龍"、"新十八姑娘",聽來就是輕鬆悅耳浪漫甜蜜。

而陳明章本身絕不是美聲派的,不過仔細聽 "英雄好漢"、"卡打車",如吟唱說書般的嗓音表露無遺,誠懇真摯而愉快的聲音讓畫面歷歷在目,表現出親切的本土情懷,音樂棒!耳機還原的表現更沒話說。
另一首由盲人歌者王俊傑所唱的 "唱一首歌" 真是太動人了!就像以往金門王+李炳輝因為殘疾、自卑、自嘲所表現的蒼涼感,徐徐唱出時而高亢、時而低吟,格外對我的脾胃,為愛人、為知己唱出這一首歌,再說一次:太動人了!

接下來聽聽 "昊恩家家- Blue in Love專輯",這一張也是我的愛碟之一,爵士曲風搭配來自東台灣的原住民得天獨厚嗓音,棒!

家家的氣音,就像絲綢一般瀰漫在空氣中,細細柔柔。而另一位昊恩先生,厚實的聲音把高低間變換的音樂表情傳達的非常好,在這張專輯中,融合爵士、民謠、福音的風格,在夜晚聽賞,令我輕鬆自在雀躍不已。

聽過了人聲為主的歌曲,QC3當然很輕鬆的過關,再來換上一首下載來的Joe Budden的Pump It Up,節奏清晰的點擊力道QC3表現的立體而豐沛,嘻哈帶點饒舌,是街舞片"熱力四射You Got Served"裡的曲目,並不是高難度的試煉,所以沒問題,一樣出色。

我以往在挑耳機時也曾經評估過這類耳掛式耳機,因為外型好看,據說音質也不差,價位是覺得有一點小貴,不料現在可能是卡到陰,一下子花了更大錢買Bose,把EM7接上隨身聽跟電腦來聽一聽,鬆了一口氣... 我的QC3 還是比較好!

EM7給我的感覺是"清晰",音質很清晰,打個比方就像是拍照時光圈縮到18 拍照那樣的邊緣銳利細節很清楚,但是缺了一點渾厚力量跟音場空間感,下場是被QC3 完全壓倒。

另一點,因為EM7是耳掛式的耳機,所以不時我會用手來輕壓耳機,以求能夠更貼緊耳朵,舒適度也比QC3 差了很多,但是在這麼大的價差之下,這麼比較是很不客觀的,我的用意只是要用一樣的音樂,不同耳機來比較。

另外一個測試,就是在捷運行駛朝雜環境中,開啟QC3來聽音樂,基本上並沒有完全消除捷運的噪音,或許是真的太大聲了吧(同理可證,在飛機上用QC3 也得不到絕對的清靜,不過QC3 消除噪音的能力,還是很強的)

以上,用簡單的說明和朋友們分享,農曆年期間敗下來的玩具,基本上幾千元的耳機,已經可以有不錯的表現了,但花大錢買下Bose QC3,它的隔音消噪功能,真的出色,回應Bose公司的slogan:"Better Sound Through Research"讓購買產品的消費者真的享受到該公司的研發成果。

因此入手價14,500,甚至高過以往我買iPod U2的價位,但我卻覺得物有所值,外型漂亮不說,音質也出色,配件豐富,加上品牌的虛榮,推薦朋友們,如果預算夠,或是一時不察,不要猶疑,就直接殺下去吧!

詳細圖文測試報告,請到Mobile 01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