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07

印大量垃圾出來賺廣告費就是某些報業的獲利模式


影像21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上班時間的捷運車廂裡裡面大家都這麼認真?我才不相信!只因免費的東西大家愛,發宣傳單給你,沒人要,把廣告印在爛新聞上,大家就會拿了吧 ...

以前上班時會有人在捷運站口送免費報紙,因為報業面臨激烈競爭,零售市場被崛起的蘋果日報鯨吞,所以在維持發行量的目的之下,於是焉免費日報誕生。

發行量有多重要?讓我告訴你

一份報紙賣價多少?好像是10~15元吧(除了偶爾需要看看報紙上的特價DM之外,我已經N久不買報了)但是傳統報紙一張全國版面動輒十幾萬,就知道多賣一張廣告能抵得上少賣很多報紙了吧,所以報紙有沒有人買無所謂,印出來、送出去才重要。

這種東西多半我是不拿的,但為了能夠公正討論該媒體,我還是到網站下載了內容來看看,發現:以4月25當日內容來看,以新聞8P居多,影劇八卦第二(5P包括國內、中港、日韓、好萊塢新聞),搭配生活+旅遊+藝文共8P、體育2P、飲食+時尚訊息5P

看看新聞的內容,除了一些實用的財稅訊息之外,其他都是很片面,令人不知選編的邏輯或目的為何,譬如以國內新聞來說,除了總統、議會立委的消息之外,其他只有像是檳榔西施、嘉義性侵犯被強制監控以及一些奇怪的人物側寫。國際新聞更別提,唯三就是:巨型油輪、專殺金髮美女的日本人,還有香港死人鞏如心的八卦花邊。水準之低,我認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恰可形容

不是編輯水準低,就是他把閱聽人的水準設定得相當低。所以我每日步入捷運,看到周遭乘客讀得津津有味,不禁讓我思考:大台北的捷運族們,是人家把你瞧笨了呢?還是你真的沒大腦啊?

原本報紙媒體的生命週期就是短暫,除了快速傳遞訊息之外,就只剩存查的價值而已,現在每日在捷運站內產生18萬份(號稱?)報紙,除了廢紙回收之外,我想多數使用者會於出站時予以丟棄,對於站方以及該報外包環保人員來說,也是考驗,我想沒用的東西,就印少一點吧...

最後,目前為止,我關於此報的評論止於內容方面,4月25內容中指出,該報以高於蘋果5倍的價格標下捷運報經營權,足見該報極度看好獲利能力,為市政府喉舌之外還能賺大錢,或另有其不名目的,我希望不要是後者。

相關連結:
該報官網

旅奇旅遊資訊網的報導 (很像是該報的Media Kit)

此報提供市政宣傳的版位公告-12

延伸閱讀:

免費報何止免費而已 by inertia

商業周刊第 1008 期:《Upaper》上路 捷運報大戰開打

捷運車站裡的言論自由- 從破報到台北捷運報的經驗談起

Apr 22, 2007

DVD評論- 席丹‧記錄‧足球 (Zidane: A 21st Centurary Portrait)


影像20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感謝台灣是個足球沙漠!

讓我只用台票199就買到這張DVD,抱著興奮的心情拆封、放片,開始之後,從滿懷期待一直到張口結舌、直冒冷汗,最後滿腹怨氣 ...
片中捕捉席丹許多表情、腳步、聲音以及環境音效,但看不到進球勁射與精彩頭搥
「【中場魔術師】退役前最精妙的腳法 完全典藏」
片盒上是這麼介紹的 ...
內容幾乎聚焦在席丹的半身、席丹的腳、席丹的鞋... 我想唯有是席丹迷,才能很享受這部影片吧,只想看精彩進球的我,不如去看ESPN的進球大會串比較實際。

Apr 19, 2007

政府不管的事- 航空版DVD


影像189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我經常閱讀DVDinfo雜誌,顯然該雜誌並未介紹「航空版DVD」這回事,這種位居大街小巷、交通要衝,某些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店,該雜誌卻從未提及,顯然失職 ...

裡面都是賣盜版A光還有連續劇,有的店開在大馬路邊,警察不知道,每天見到就一肚子火。我想,就像是光華附近賣補帖一樣,這可是暴利啊,或許存在著某種分贓的秩序,導致執法單位的漠視

看不過去,因此決定蒐集看到的所有地址,來看看多久公權力才會對這種店開始動作。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的註解
不定時更新景點
4/22, 2007更新:
據同事說,只要不露第三點、有噴霧就可以情趣用品的名義銷售,或許果真如此,待我查查
現場直擊:
編號001-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53號
編號002-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57號
編號003-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編號004- 台北市永吉路134號
編號00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1號
編號006- 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08號
編號007-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54號
編號008- 台北市市民大道五段111號
編號009- 台北市吉林路254號
編號010- 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3765號 (第一次有正義之士共襄盛舉)
編號011-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 (光華燦坤後方,第二次有正義之士共襄盛舉)
編號012-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 (光華燦坤後方,與編號011都在同一巷弄,距離不到50公尺)

Apr 18, 2007

金剛! 金剛!






DSC_803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是馬力歐賽車中我最喜愛的角色
My favorite character in an Nintendo vedio game: MarioKart.

?嗎 好法大輪法


DSC_803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在電梯裡,陌生人塞給我這張,說是有多好多好。

我對 "功輪法" 沒有成見,雖知成員遭受中共迫害頗深,卻也不知是否其有政治動機。但以一張宣傳物來說,這張是完全不及格的,應該要簡明扼要,說明論點

否則就算閱讀完,我始終不知它好在哪裡,有何目的,想瞭解的朋友自行前往。我自己是興趣缺缺的
站方官灣台法大輪法
Absolutely nonsense!!
After reading this flyer from a stranger I met in the elevator, I can't understand what falundafa is! Be honest, in my point of view it's a bad exa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