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11

防潮箱裡的新朋友- Panasonic GF2 短評 (一)

去年Chris很幸運地,在尾牙上中獎GF1的時候,真是羨煞公司同事
沒想到今年幸運兒輪到我!中獎了一套Panasonic GF2雙鏡組,實在太開心了。
DSC_6626



滿心期待,公司貨到貨之後,我就拿到了,選的是黑色款,感覺比較有專業氣息,一方面也比較適合我這個粗線條的男生
DSC_6622

兩支鏡頭,一是14mm f2.5 (換算等效28mm)
DSC_6583

DSC_6584

另一支是14-42mm f3.5-5.6(等效28-84mm)
DSC_6579

DSC_6582

兩支都是小巧輕盈的鏡頭,造型迷你,十分可愛。鏡頭的口徑縮小,即使是大光圈定焦鏡,視覺上看起來沒有傳統定焦那種大片玻璃這麼誘人,不過,體積輕巧便利攜帶的特性,卻是大大狂電傳統單眼相機。
DSC_6586

兩支鏡頭,最近對焦距離一是18cm,一是30cm,都很棒啊,近距離拍攝非常好用。記得Leica Minilux雖然是40mm f2.5但由於最近對焦距離要70mm,所以相較之下非常難以使用。

GF2是M4/3的系統,目前主力是Panasonic、Olympus在支撐,機身結構拿掉了反光鏡,所以打開機身蓋的話,就是感光元件模組了。
DSC_6587

機身小巧,所以是不能強求什麼握感的,不過還是有些許突起,觸手清涼,金屬質感我很喜歡。
DSC_6628

在右肩上,有電源開關、快門鈕、iA功能鍵、錄影功能鍵以及兩聲道錄影收音孔
DSC_6629

操控的部分,"觸控快門"、"觸控對焦"是GF2主要重點,其實我是還不適應,需要一些時間來研究。再來看看周末幾張實拍照好了,GF2 有12.1M 畫素解像能力,每張照片都要將近4~6MB,上傳原檔到網路相簿時,需要多花不少時間。

P1000017

P1000013

P1000016

P1000027

P1000030

P1000031

2 comments:

艾瑞克陸仟柒佰捌拾肆 said...

跑到板橋車站去拍的?

fq said...

這是在統一阪急裡面還有東區的度小月擔仔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