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1, 2011

九份遇到的一家子韓國人

F1000026

在九份遇到的一家子韓國人,他們拿著韓文旅遊書找鼎泰豐。我們從九份坐同一班公車到復興南路。

上星期,在公司附近一對日本情侶拿著旅遊指南用英文問我西門町怎麼走。
好幾年以前,我還在敦化北路附近還遇過一個英國人,指著我身上的維京人T-shirt,熱情的告訴我他就是在這裡地方誕生,是否去過他的故鄉市鎮。

我心裡想到,為什麼我們的道路、車站、告示不能有多國語文呢?如果捷運站裡的告示大又清楚,而且像手機、DVD播放機一樣有英文、日文、韓文、西文、阿文、俄文等等多國語言,或是政府可以做好一個資料詳細清楚的app,搭配適當的行銷吸引,一定會有更多更多外國觀光客來台。

不要老是想陸客來台(我可能真的對中國沒好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