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1

親身經歷的易飛網(ezfly)的差勁服務案例

每天事情都很多,公事要忙、私事要玩,連部落格都有些荒廢了,但是我還是把件事情放在心上,不吐不快。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的,12月因為公事,便在易飛網上訂了往台東的來回機票,活動結束之後,便等著該站把發票寄到,以便進行公司內部的費用核銷。我想各公司自有其內部作業時間,我就等等就是了,幾天之內,總會到吧?不料,這一等就是令人氣憤的開始。

001

(上圖是噗浪的擷圖,不小心還罵錯人,抱歉,易飛網才是這起事件主角)

我是12/3(五)搭乘松山往台東的飛機,隔天下午再坐回台北。12/8 (三)想說來問問發票何時寄到,但客服人員說,發票正常要搭機之後三天就會開立寄出,那我反問,那是不是今天內就該寄出了呢?為何還沒呢?客服人員支吾無法回答,但我想說難免有些狀況,客服人員也客客氣氣的說,開出來就會馬上寄出,沒關係,我等等。

過了兩天,咦?怎麼沒到?我又打去問12/10(五),對方客服又說還沒寄,對不起,今天會幫您快遞寄出。我有點不耐,因為就算你今天快遞出來,我大概也要下班之才收得到了,又得拖過一個周末。心中不悅,但算了,你就快遞出來吧,禮拜一我再來報帳。

結果禮拜一沒到、禮拜二沒到,禮拜二(12/14)下午打去問,她說已經快遞寄出,應該已經到了啊,我說,請你調一下快遞的簽收,會不會是同事代收了我不知道,她人很好,說幫我查查收件人再回我電話。結果,經過兩三小時,也沒回電。

12/14(二)下班前,再打一次電話,問問查到沒,客服小姐說,因為禮拜五寄 "平信" 比較容易寄掉,所以我們 "今天" (12/14)再幫您掛號寄出。我問他為什麼不是快遞,支支吾吾也答不出來,說作業有點問題,所以沒有快遞...

(幹,禮拜五不是要快遞嗎?怎麼變平信?不是我要求的,是妳們自己說的也。就算是平信,真的有寄嗎?真的是郵局寄掉嗎?郵局沒這麼弱吧?台北市內郵局平信,就算兩天也該到了)

(不是說要回電?這樣子騙客人嗎?)

所以,我12/15(三)可能收到上禮拜五平信寄出跟今天(12/14)掛號寄出的發票嚕?結果,禮拜五它終於到了,我特地看了一下信封,長得什麼樣...
photo
(也不須簽名領取,分明就是平信,12/14寄的...,證明以上這麼多次客服電話往來,說會寄、已經寄、寄快遞、平信會不見,全部都是謊言,說三天內會寄出,最後搞十幾天...)

我想,客人可以容忍、可以諒解,但是不能被忽攏,生命有限,不能被一次又一次的浪費,把這個三流服務的案例寫出來,句句屬實,分享給大家知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1/24 update

抱怨文發後的隔天,EZFLY客服有來電,也傳訊息手機。說是很抱歉,沒有按時寄出、會提供小禮物等等,我想,我想要被解答的,是為什麼客服那麼多人處理過,但都沒有據實告訴客戶,當初不來電告知,也不傳簡訊,至於禮物不禮物,我想就算了吧,也不是那麼重要。

5382027748_9af4913796_b

photo

(對方有道歉還是值得肯定一下,服務希望能再多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