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0

馬內到畢卡索 Manet to Picasso

這幾個月比較留意北美館的幾項策展,蔡國強(so so~)、皮克斯(good)、JPG+蕭畢諾(good)、以及這個從 "馬內到畢卡索" 都有follow 到。

DSC_5388





DSC_5392

這幾幅作品,據說稱之為印象派 (因為以前歷史老師是我的導師,所以我有認真讀西洋文化史...),點點輕柔的色彩與意境,讓我感到讚賞。
DSC_5393

DSC_5395

DSC_5394

看著作品,視覺自然就被吸引,用栩栩如生或許不足以形容,但是從中看到畫家投入在作品中的生命力量幅射,很容易就被震懾,一直被吸引、一直想站在畫前、一直看下去。

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展有多好、多該去看、看完有多少收穫之類的,因為藝術讓每人的感受不同,吸收能力或本身素養都有差異,如果展前我可以對題材多些研究或是做功課,對作者或是流派有些認識,應該會有更多共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