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10

關鍵時刻:送我去當 "一日企鵝飼育員"

我實在太想要去啦,不要說是日薪付我一萬元,就算是我付一萬去做這個工作我也願意!因為我實在太愛企鵝、企鵝實在太可愛了。

大學的時候,看到以往在東森幼幼台播放的企鵝家族,我這個現在已經是33歲的大男人... (有圖為證,都快作古了呢)
70050028

一見便愛上了Pingu這個國王企鵝家族,Pingu 不會說話,只會發出恩恩嗚嗚的聲音,但是俏皮可愛,你一看便知道理解的語言,把國王企鵝的美麗頑皮與顢頇多面向都表達出來,擬人的表現,讓我一見就愛。




幾年下來,自己每見必買
R001-021

R001-018

R001-009

我的房間充滿Pingu玩偶、玩具以及各種周邊產品,也不斷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養一隻在身邊

到日本上野動物園看看企鵝散步逛大街

甚至參加南極之旅,到國王企鵝的故鄉去和他們面對面接觸。連記錄片企鵝寶貝,我也到戲院去支持,買了DVD再推荐給親友觀賞。


因為了解更多,開始注意企鵝的各個種類,各種樣貌,也知道他們的繁殖不易,面臨很多天敵以及環境變遷的影響,族群漸漸減少。

天啊,這麼可愛的生物,我們人類怎能不保護、不照顧、不善待呢他們? 台灣四面環海,可以稱得上是海洋國家,響應世界海洋日尊重生物、擁抱海洋、潔淨自然的理念。最近發生的漏油浩劫,以往阿瑪斯號也蹂躪過我們台灣。我們必須從理念推動到個人的體認到行動支持,推廣到週遭的親友。

海洋是我們的母親、是營養也是生命歡樂的來源,我要呼籲一下,除了停止製造垃圾去污染外,海洋的生物,也更需要人類高抬貴手、加以愛護與寶貝。我可不希望,以後要在youtube上才能見到企鵝啊。

言歸正傳,現在,甄選的活動已經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三小時,在這倒數時刻,藉由簡述我對企鵝的狂熱,希望能夠體驗這個饒富意義的 "一日飼育員" 活動,我不但能把企鵝餵的飽飽,還可以說出最趣味的故事與知識,讓大家愛上企鵝、呵護我們的海洋,所以大家、評審們一定要選我啊!!

Pingu 們也一定會說:選他選他,FQ 真的是一個超愛企鵝的人啦
R001-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