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8

JOJO冒險野郎第七部- STEEL‧BALL‧RUN!!

國高中時的JOJO冒險野郎,現在已經被正名為JOJO的奇妙冒險了。

如同秦博士其實叫黑傑克,丁小雨被還原為阿拉蕾一樣,希望新版的翻譯,不要影響了原本觀賞時的劇情記憶就好。

言歸正傳,前幾天稍微清閒一點,又到租書店,進了十來本來chill out一下,JOJO發展到第七部,背景是以近代美國基礎,主角必須單人匹馬橫跨美國,拿下比賽的冠軍。

JOJO前六部,一直是圍繞在喬斯達家族與DIO的戰爭發展,從波紋氣功到出現替身,幾年下來也畫了六七十本,不過第七部,卻有新的突破,以大賽為背景,加入較多的女性角色以及宗教性劇情,的確有別於以往的純陽剛與熱血正義。

恩,好看。

第七部,第十本不知為何作者畫入了一些替身的知識與簡介,蠻值得參考的,想瞭解替身世界的新朋友,可以借來看。





不過,最好的方法就是從頭,把每本都啃完,也會很瞭解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