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8

今天進了四支120 !!

今天逛到公館的五色鳥,想說120 相機沒有底片可以吃,就一下子進了4支,我只有買富士最便宜的,不過單價還是得要85元!!

以一支只能拍12張來說,加上沖洗費,要玩120 真的算是蠻貴的了。我的120 相機是Holga這種隨手亂拍的玩具,或許我應該也弄一台功能比較完整的相機 (富士?Contax? Pentax? Mamiya?),認真拍、認真玩來試試,應該可以感受大片幅的樂趣。

這幾張照片是用胖胖借我的金廣角AF-S 17-35mm F2.8拍的,有感覺到底片排列出的張力跟壓迫感嗎? 哈哈

我覺得對焦蠻快的,而最近28cm 的對焦距離也很不錯。不過一隻五萬多

我也想好要殺一支...

想說之前為了裝Holga的底片,還花了蠻多功夫,順手寫寫教學吧


等等這支富士160度,就要被Holga給吃了




把底片捲入Holga的捲片軸,放到機器的右邊。


蓋上背蓋之後,就一直轉一直轉,大約要轉幾十下吧,先看到START字樣,再來會出現很多大小點,一直捲到出現數字1 為止,代表到了第一張,就表示安裝完成,可以拍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