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7

【CD好音樂】Blue In Love by 昊恩家家

在這個買專輯碰運氣的年代,我運氣不錯,挑到一張好音樂。我以為"吳恩家家" 是一個原住民或是少數民族歌手,像是倚天屠龍的蒙古郡主敏敏特穆爾一般,沒想到買了之後,才知是"昊恩家家" ,而且昊恩跟家家,是兩個人 ...

這樣還買到好CD,我早該中樂透了 !

細看封套,昊恩有點像唐牛 ... 家家也是胖,她是紀曉君的妹妹,兩人都是東台灣原住民,各有一副好嗓子

輕輕鬆鬆慢慢的藍調,溫溫柔柔淡淡的情歌,不需強調 "如果你已經聽厭情歌" 這種陳腐的CD推薦鬼話,兩人這樣的聲音加上編曲就是討喜

fq推薦曲:不自由、星星數不清、不愛你、記得說再見
(聽到後面越好聽)

昊恩家家部落格

============================================6/19 update

剛剛在google上查了一下,以昊恩家家當關鍵字,大概有27,000個繁體中文網頁,我這篇排在第16頁,證明了在茫茫網海要被發現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May 28, 2007

電影評論- 肉體性追緝 The Book of Revelation

關於這部片,網路上可以找到關於男性與女性在性愛角色權威顛倒的討論,因為故事中男主角喪失自主權之後,遭受三名蒙面女性無度需索性愛。


值得研究的是,究竟男主角是樂在其中呢?還是遭受大苦?在最後一日:蒙面女對Danny說:「We're suprised by how willing you are 很驚訝你這麼願意配合」足見男人雖知無法脫身遭受監禁,卻不擔心生命危險,而逐漸放心享受




因為男人是頂尖優秀的舞者,表現與身體魅力都令人懾服。雙方自慰的那場戲中,男方道破性愛之秘後,女人反而感到羞愧,加上劇中不時出現三女對Danny的身體幾近宗教式的膜拜,足可窺出,三女雖掌主控權,卻不自由,但男主角也不知這層,以為自己遭受禁錮處於下方,而甘於服從。


回到現實世界之後,一方面羞於啟齒並且希望得知三女行蹤,亦是無法忘懷這12天囚禁經驗的具體表現,不放棄追尋任何接近的外貌、步履與氣味。雖然尋到了愛情幫助男主角重返舞台,卻又無法抵抗誘惑。我認為這與渡邊淳一"紅色城堡"一書中,妻子遭受性愛調教啟迪,有所差異。Danny原先對性並非毫無趣味,純粹是想重溫12天來的奇妙體驗罷了。


劇中多場性愛情節並不淫穢(也都有碼...),對照男方不時流露的痛苦神情,我實在是不信。












破報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