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13

YAMAHA HPH-PRO400 耳罩耳機試聽分享

看到YAMAHA耳機的照片之後,我真是嚇到了。

大號耳罩加上強力logo設計,亮面塑料外觀營造出很棒的視覺質感,完全跳脫品牌過去生產機車、鋼琴或是高端音響所累積的老牌感受,多了潮流元素更年輕、動感了起來,很有魅力。
P1040605




嘿嘿,故事是這樣的,以前老同事換了工作之後,我還以為他改行去賣鋼琴,原來是改賣耳機音響去了。我自己上一款購買的YAMAHA產品已經是十幾年前的迅光125機車;而上一個我留意到的產品,也是幾年前創新的5.1聲道sound bar。我還真不知YAMAHA也出了耳機,卻在看到照片之後,說什麼也要他幫弄一支來聽聽看。

在元旦放假前,這支YAMAHA HPH-PRO400也如期送到我公司,以下來分享一下吧。
20130105-DSC_9497


取下袖套開封之後,裡面是個印著YAMAHA logo的大白盒
20130105-DSC_9499


盒裝裡面,有:說明書、擦拭布、logo貼紙、收納盒、3.5mm連接線x2、6.3mm轉接頭
20130105-DSC_9500


兩條3.5mm連接線,都是扁平的設計,也比較不變形。一為iPhone專用,附有麥克風、支援曲目切換、線控以及音量調整,另一條可供它牌手機使用,不會干擾。照片中這條就是iPhone專用的。
20130105-DSC_9502


L型接頭,大方送上三叉logo,
20130105-DSC_9503


因為手邊iPhone不在家,因此用Nokia Lumia 920來示範,這條線,其實是不能用在Nokia上面的。
(不負責言論:我記得hTc的耳機接頭和iPhone一樣,或許也可以用,請h牌user自行嘗試。)

L型接頭不會突出太多,蠻不錯的。不過如果是iPhone user的話,要留意裝上了保護殼之後,還能不能插的進去喔。
20130105-DSC_9505


其他品牌手機就用這條單純的連接線,長度有三公尺之多,卻不是L型,應該是設定為室內使用。順帶一提,Nokia Lumia 920內建了杜比音效的支援,營造出很棒的音場,是隨身聽音樂的好機器,我上下班通勤的時候,就靠它了。

20130105-DSC_9507


科科~ 白黃有配嗎?
20130105-DSC_9508


20130105-DSC_9510

這樣的組合蠻帥的,PRO400外型正點,頗對我的胃口,特別要講的是它的烤漆,白帥帥真的漂亮高雅,原廠網頁記載,共有黑白兩色可選

20130105-DSC_9511


20130105-DSC_9512


50mm單體的耳罩,約略可罩住我的耳朵。
20130105-DSC_9514


兩側耳機柱是塑料材質,最上方採用軟橡膠包覆,如果是不會脫皮的皮革,會更舒適柔軟。Pro400我覺得帶起來有一點點稍緊,久戴一段時間,可以拿下來休息一下,耳朵比較不痛。20130105-DSC_9515


收納攜帶盒
20130105-DSC_9517


可以把線材、耳機都裝進去,但加上盒子本身,我想我的公事包就不太好裝了。若可以多配一個軟絨布的攜帶包更好。
20130105-DSC_9516

假期中,Pro400陪著我到花東玩了一趟,大約五天的時間裡,戴著它的時間其實有限,民宿裡面,用它來聽電影配樂CD,發現他對樂器的表現非常好,弦樂、鋼琴、銅管都有很棒的表現。

民宿裡燈光美,順便拍了幾張,因為我本人頭大,所以戴的時候要多拉出來一些。
P1040604


音叉logo這樣子表現,可以說是品牌自信的展現
P1040605


耳機柱上的YAMAHA字樣
P1040609


連接線的孔位
P1040603


可以折疊的設計
P1040608

開箱的部分就到這邊,一個字,就是帥。比起街頭泛濫的Beats來說,YAMAHA自然是一個新鮮的品牌,又有多年來音響底子的形象撐腰,無論是潮流族群、影音需求者,都會喜歡它。在這個時間點推出這Pro系列的產品,應該是有很好的市場機會點的。


接下來到了試聽時間,手邊主力的耳罩本來是這支Denon,但無奈短命的它陪不了我太久,也不爽維修,就讓它這麼腐朽吧。
20130105-DSC_9523 20130105-DSC_9522



用另外這兩支來比較試聽,Bose QC3、Ultimate Ears TF-10,聽聽看和Pro 400對照如何。
20130105-DSC_9518


我的音樂口味比較偏向獨立搖滾樂團、女聲歌手,偶爾會聽一點爵士。音源都用CD直接轉320K mp3,直接在電腦或手機上聽、不上耳擴。

因為都是耳罩,第一個當然相互和QC3比較看看。先放個糯米糰來聽,第一個感想是,QC3 比較銳利。把QC3換過來Pro400,立刻感到砲聲隆隆,base和鼓點的重音渲染力、強度都大多了,卻不是完全紮實的重拳;Pro400也較靈敏、好推,這一點,我想因QC3有抗躁性能,比較不利。

另一方面,Pro400的音場寬廣的多了,放了Adelle Rolling In The Deep來聽,歌手的嗓音力道能夠輕易表現。聽到中間,歌手拉音高時的些微瑕疵清楚反映出來,讓反覆脫戴耳機快要昏頭的我,笑了出來,是這次測試中意外的樂趣。

改聽聽幾位陳淑樺、辛曉琪等等女唱將的聲音。

哇!
很棒啊,女性的溫柔細膩,讓你聽著聽著也跟著嗓音陷入愛戀、情傷的情緒裡。如果我說辛曉琪唱出少女般的情緒與音色,你一定說我瘋了,但Pro400確實能把或純真可人、或顫抖受挫的情緒表出來。編曲配樂內的吉他撩撥、口琴等等都在Pro400演繹之下,讓曲子更加出色。

簡單來說,我對Pro400的聲音已經相當滿意,唯一一個抱怨或許是戴了不想拿下來,久戴耳朵卻會稍微疼痛吧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