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10

IPEVO Tubular 藍牙無線喇叭 for iPad

藍牙喇叭,是個有意思的產品,可以和手機或內建藍牙的筆電等等裝置搭配,用意在於將裝置內的音樂無線傳送播放出來,甚至有的機種還會設計免持通話的麥克風。

F1000034



雖非新概念,但為什麼說它有意思呢?記得約十來年前吧,聽音樂是用從CD Player播放,進入了MP3時代之後,就改用電腦的Winamp播放,讓聲音從耳機或是電腦喇叭從發出。而可攜帶的MP3 Player流行之後,雖然一樣可以接上喇叭,有的產品就設計了專用的喇叭或是外接音響來播放。

我自己就有過BenQ的Joybee和iPod的外接喇叭,但也先後被我賣掉。Joybee喇叭的音質不行,而iPod久了就被,可大容量記憶卡擴充手機取代。




的確,手機成為必備的器材之後,走到哪兒都得帶它,為了輕便考量,其他器材就都割捨了。這樣的使用方式很方便,外出使用耳機,回家後就插上喇叭播放。但手機越來越智慧,越來越好玩就越來不乖,不肯乖乖躺在桌上,更別說是能上網、能玩app的iPhone/iPad了。

所以因應這樣的使用行為,藍牙傳輸的Tubular就誕生了,拿掉跟裝置間的線路牽連,把有線喇叭的移動範圍限制給加大了,幾乎達到室內自由移動的境界。不管裝置走wifi或3.5G,就是要邊走邊走玩,邊玩邊開心啊,從臥室走到客廳、從客廳帶到廁所,出了廁所再回到臥房,只要你不是看太令人難為情的影片,隨時隨地都把聲音播放出來,就靠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