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09

Apple iPhone 09Q3部分狂賺16億美金

從這兩篇報導來看 (12),Apple iPhone部門在Q3 賣了71萬7千支,賺了16億美金,簡單的算數,就是每支Apple 大概撈了2231美金。

數字不對,真的有這麼多嗎? 我再多找點資料來算一下...

新增幾個social network 網站按鈕,以及評價功能

所幸晚上有喝一杯冰咖啡,弄了很久拼拼湊湊,才槁定

感謝:
1. Not My Business- 在Blogger文章中放置噗浪與twitter推文按鈕

2. 0 與 1 謎詭世界- 新增Plurk、Twitter及Facebook推文按鈕

3. Fun New Run High- 在blogger 加入PLURK, Twitter, Facebook, funP, 黑米的推文按鈕

喜歡這裡的文章,可以直接點擊文章下的按鈕,推到Twitter、Facebook 或是 Plurk跟你朋友分享

也可以在文章底下的意見打個勾,讓我知道你的評價

= = = = = = = = = = = = = = = = = = = =



Nov 22, 2009

20mm 廣角習作

Nikon 20mm (MTF 看這邊)已經一段時日,似乎沒啥代表作品,一個不小心,這隻鏡頭就會琵琶別抱,去到別人的懷抱,所以最近儘量都在嘗試廣角的趣味。

小巧、輕盈,使用方便是這顆20mm 迷人之處,上到F6 上拍出來的廣角張力,令我十分滿意,比AF-S 17-35、AF-S 14-24這兩隻當然有一段落差,但看看價格跟體積,就知道20mm 沒啥好挑剔的了!

31940029

31940025

這張我躺在地上拍的照片,我蠻喜歡的,也很有趣味,很像一個掛掉的人躺在那裡
F1000010

我的ㄎㄧㄠ ㄎㄚ照
F1000007


午後的陽光,灑進室內
F1000027


F1000002

這張綠葉天空,乾淨舒服
F1000008


廣角的魅力,有人說在於豐富的構圖與壓迫張力,我自己更愛邊角約略變形的延伸感,讓畫面更多趣味與充滿想像。在我拍攝的照片中,用到20mm真的很少,不過always 有眼睛一亮的視覺效果。

Nov 16, 2009

natural color

很舒服的花草

F1000024

大圖請到相簿觀看

Tizzy Bac Live in 新光三越A4

上週六,在新光三越A4 中庭


正點愛團
我一個人
頂著一點小雨
有點嗨不起來
11132009068

11132009069

11132009071

曲目依序是:你們都不要變、Heather、田納西恰恰、consession、鐵之貝克

凱家姊妹倆

大姊
31940017

妹妹
31940018

Nov 11, 2009

新店山上的夜景- Karen 和 Brian的家

Karen 和 Brian 的新家,從窗外看去,可以遠眺整個大台北
31940007

難得用黑白底片拍夜景,蠻有意思的
31940009

31940012

31940014

Nov 6, 2009

IPEVO Point 2 View(P2V) -1 包裝

IPEVO的產品,要認真介紹一下,簡單來說,它是一款web cam,或許有人會問,不是筆電都有內建了嗎? 或者是,有人在用web cam嗎? 為什麼IPEVO 還要開發呢?

DSC_0031

webcam滿街市,但你滿意嗎? 好用嗎? 使用經驗良好嗎?
IPEVO 就是想作一個很棒的web cam啊!
(IPEVO 已經有一款棒的PoV了,這次是第二代)

DSC_0032

介紹一下包裝吧,是一個瓦楞紙盒加上中文袖套的方式,和上一個產品Kaleido很像,IPEVO 講究綠色、環保跟自然,是很好的概念。

主要的功能、規格、使用情境,包裝上寫的一清二楚。

- 200萬畫素
- AF-C、AF-S 自動對焦 *註1
- 近拍5公分
- 支援Pc / Mac 雙系統 (很多玩家說,繼iSight之後,Mac 就沒有一款好用又漂亮的web cam了... 乖,不要哭,現在有了!)
- "自由式"旋臂底座 *註2


DSC_0039
包裝背面用簡單的線條,畫出幾個P2V的應用,就像有個牌子會用幽默、kuso 的插畫作說明書一樣,也很有趣!

除了視訊通話、網路會議之外,還可以搭配投影機作實物投影,記得以前要實物投影,還得選購這個配件- 投影臂

蠻貴的不說,還不容易買的呢!現在簡報時多用個 P2V就搞定,才不到2000元,超便宜!


從包裝上來看,IPEVO 維持了一貫的簡單明瞭的包裝,產品內含有:簡易操作指南、程式光碟、P2V 本體、底座、背夾,很穩當地躺在盒子裡:
DSC_0040

DSC_0041

拿出來玩玩,你會發現,實在很妙,聽到好多人說P2V 很像Pixar 檯燈,我覺得確實也是,如果裝兩隻,大眼睛看起來也很像瓦力!因為底座的多角度變化,讓這產品很像活了過來,有了豐富的肢體動作和表情! 我想,這會是使用時的樂趣和驚喜,會發現使用時,好像和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在互動一樣!
DSC_0061

DSC_0069

DSC_0076

DSC_0073

DSC_0078

DSC_0082



我最近都用這款P2V玩 Livestream,可能很多高手已經都玩爛了,不過網路直播很好玩呢!下回我再來分享玩法。

以上,是初步的開箱分享,先寫到這兒嚕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1. AF-C 連續自動對焦,就是會一直處於一個對焦中的狀態,持續一直對焦,以因應畫面的改變。AF-S 就是指對焦一次,嗶嗶一聲,完成之後就停下來)

註2. 這個名字念起來很神奇的感覺... 的確,有了它,讓這款攝影機拍攝更加有彈性,多了自由調整角度的能力!

Nov 2, 2009

<牛糞事件> 沒想到朱政麒是這麼位男子漢

以前高一和我一起補習數學的同學,最近吃了個牛糞漢堡,抗議開放美國牛肉、內臟進口,成了全國知名人物!



真有氣魄啊! 給你支持一下! 而且沒想到,我挺喜歡的 "香蕉change湯頭廣告" 裡面,他也插了一腳,相當好笑!


記得以前他是一個斯文,講話慢條斯理的人,補習就坐在我旁邊,下課還一起坐284回家。現在看來依然是這樣,不管如何,我們支持公民發聲,也支持公共政策有完整討論,不能任邪惡政府隨意犧牲或是利益交換!





相關連結:
1. 美國牛風波 台大生吃本土牛糞抗議
2. 我拋磚 朱政騏盼反美國牛行動可以匯聚
3. 朱政騏這個人 拍廣告 發刊物 捐肝救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