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9

My Last Shot!! Toshiba Satellite M300

我一直比較鍾愛Tecra or Portege 系列,原因就在於用料與組裝的紮實度,不過一方面機種較少,二方面,若想要多嘗試影像編輯的興趣,勢必須要以高階的CPU為選擇,才能執行順暢,也因此,我挑了目前Toshiba 產品線中,CPU等級最高的M300 T9400!

再者,雖然M300是一台14吋的家用機種,但是由於並不需要攜帶來回往返辦公室與住家,於是14吋2.4公斤的體積,反而不是問題。禮拜四晚上,抱回家之後,這兩天使用後,優異的螢幕亮度表現、鍵盤手感、Harman/Kardon 喇叭,讓我非常滿意!

就是這紅色!
DSC_5885

機背的轉軸用黑色來搭配上蓋的櫻桃豔紅色
DSC_5895

夠鮮豔但不噁心,比起市場上黑、白、銀為主的色系實在是夠吸睛!搭配細細的流動線條,細看鑲嵌在上蓋中的T家logo,感覺亂驕傲的!
DSC_5894

看看palm area的線條設計,"愛線機"可不是叫假的,亮面加上線條呈現出的質感,足以讓你使用時,都能有個好心情與虛榮感!
DSC_5901

Intel Centrino2 logo貼紙,呼應45NM製程的CPU T9400 (2.53GHz / FSB:1066GHz / L2:6M),實在夠強!把記憶體插到4GB,這部Satelliite M300將會是我作圖編輯的好幫手!

黑亮亮的鍵盤回饋彈性非常好!可以讓我的一指神功打的飛快,隱藏的觸控版在家裡因為使用滑鼠,不會太常用到,不過仍然是個視覺享受!
DSC_5917

另一個重點就是這兩顆Harman/Kardon喇叭了!放歌聆賞,真的讓聲音有了階調,也把筆電喇叭的音樂表現提升到不同層次的感受!超讚!
DSC_5903

看看機身側面的角度,後高前低的傾斜設計讓硬碟、CPU部分有更大的空間可供散熱
DSC_5921

DSC_5923

而這台機器的端子十分完整,USB2.0 Sleep N' Charge x3、E-SATA、IEEE1394、HDMI、D-Sub、PCI-Express、modem、實體網路,紅外線、藍牙,有線 / 無線一應俱全,爽!

除了主機之外,換了新電腦,當然滑鼠也不能馬虎!順便一起換換吧!
原本我用的是羅技的這隻筆電專用鼠,可以在攜帶時把線捲到滑鼠底部,比較不會糾結,不過由於我是家裡一隻、公司一隻,就不需攜帶了,所以我乾脆把線捲成這樣:
DSC_5929

市場上,本來有一種捲線滑鼠,長這樣:

(來源:Pchome Online商店街)

不過,我覺得外型挺醜的,掛了一個捲線器,讓美觀度下降不少!便不考慮!搭配美型筆電,滑鼠總不能亂亂買吧!

另外,細看一下,滾輪已經被我給滾爛掉了,橡膠都有些許脫落並沾了很多髒污在上頭... (邊工作邊吃東西的下場... 小朋友不要學,要記得洗手喔!),除此之外,左鍵也到了按一下等於兩下的境界...
DSC_5931

最後挑上了專業滑鼠品牌- Lexma兩隻"內捲線"滑鼠 (紅色R300 / 光學 / 900dpi、藍色R505 / 雷射 / 2000dpi)
DSC_5920

一樣,一隻家裡用、一隻擺公司,哈哈

What's Up? 顏色是不是很搭? 正點啊!
DSC_5907

因為機構中設計了這個磁性的裝置,讓USB端子可以吸附在上,並把捲線裝置內從在滑鼠機身中,所以,可以做到外觀視覺上的無線!讓視覺美觀大大提升,也增加攜帶的方便性,很棒!
DSC_5908

DSC_5909

不過,使用上仍然是一款有線滑鼠就是了!
DSC_5912
(看看這個線,是比較細薄的那種,和一般較粗的圓線可不同)

看張特寫,那個顏色搭啊?
DSC_5916

DSC_5918

我會把藍色的放到新公司,紅色就在家中以及外出攜帶使用

預計近日內將離開這個與TOSHIBA密不可分的工作環境,但也在離職之前,仍舊再買一台Satellite M300,把它作為日後的工作機器,Good Luck, My Frien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