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12

趕流行、拼實用 折來折去的 iPad 保護套

大家可能有發現,但自從iPad 2 和smart cover上市之後,因為配合iPad 喚醒 / 睡眠的功能,又可折疊成為簡易立架,十分方便,除了觀賞影片好用之外,一面也彌補iPad 長時間手持會疲勞的缺點,因此市場上的保護殼產品也呼應這個設計風潮,推出具有類似概念的產品。

以折紙為概念、折來折去的,其實挺趣味,也考驗產品設計師對使用情境的思考、材質選用的功能性,今天分享的三款- KAJSA、GGMM、IPEVO,都是屬於這樣的類型,就先看下去吧。 P1130515

May 21, 2012

Polaroid 三部曲- 正宗拍立得app Polamatic之雖不中,亦便宜矣

行動攝影社群分享app- Instagram不久之前,才風光被facebook以十億美金收購,成立短短時間便創下驚人的高價值。Instagram除了可套用多種濾鏡模式,超方便地分享圖片到facebook, twitter, flickr, tumblr 等等社群之外,眼尖的人都能看出,其正方形的圖片格式,正源自即時顯像照片的始祖- Polaroid。

而Polaroid這家公司,在底片時期成為即時顯影風格代表,是時尚圈最愛的創作工具之一,卻難敵數位熱潮,不得不終止其下底片生產,重整產品線推出新款數位即時顯影產品、找來Lady GaGa擔任行銷主角,推出iPhone app展開反攻。兩相對照之下,Polaroid為時已晚,復甦之路走得艱辛啊...

Photo 12-5-25 0 21 57

May 15, 2012

男人女孩

一通電話
一段哼慣了的旋律
一份好奇心
一個念頭

男人因此認識了女孩

她是一本書,刻印迷人文字
一頁一頁、一章一章,男人不停讀下去

男人是多種混亂合體的臃腫型態
享受自以為是的態度

第一次工作時有他陪伴
夜裡對話到清晨

在熟悉的店裡享受咖啡與沙發
女孩也喜歡上這個舒適的空間

女孩愛吃菜與花枝
男人則以肉食為樂

嘲笑手機裡的荒謬新聞影片
讓兩人並肩狂笑沒有了距離

女孩的香氣突破燒烤封鎖
男人的理智硬是搶戲上場

互造口業冷語廢言
差點成為惡夢題材

 女孩沒有看過JoJo冒險野郎
所以不知同類型替身必須進行的宿命對決

男人、女孩的距離真的很近
直到現在,兩人過去經歷的總和,才設下這個邂逅

三毛與荷西的故事,男人已不復記憶
只想小船Echo號載兩人出航

男人想要開啟一個開關
或化身為結實的樹,就此看照著她

真的太奇妙了,幸好有那
一通電話
一段哼慣了的旋律
一份好奇心
與一個念頭

May 13, 2012

0511, 2012 糯米糰 Live @ Legacy Taipei

專輯絕版、成員最後也四散、在音樂或職場遊蕩。這一場Legacy企劃的 "台灣搖滾紀事" 把糯米團找回來,真的可稱是對粉絲的極大撫慰與救贖。

表演的日子很不剛好,碰上iPad 3在台灣發售的大件事,我請了假卻在下午四點左右才趕到華山,不料現場空空如也,讓我排了個第一名... 免不了還是狗吠了一下,這個桃源街牛肉麵一碗漲到一百八、娘娘腔假偶像樂團當道的時代,糯米團不免漸漸成為記憶,或根本已是urban legend了。

從樂儀隊的鼓號哨音進場,就讓我笑歪了,這些阿呆...
我在前排看得一清二楚,你們的襪子是厚紙版畫的! 哈哈哈~
photo


二次換裝之後上來,走得是野獸男孩嘻哈路線。
photo




看糯米團的live演出,絕對是不完美的,因為馬念先很會忘詞、呼嚕呼嚕帶過,但這幾個年近40歲的兄哥們,載歌載舞、熱力誠意滿點,點綴憤青級酸言酸語,台上台下達到爆笑歡樂的嗨翻高潮境界,卻是他們的絕活,每一個都是笑匠、都是揶揄大王。

站在最前排,一晚上我一路叫嚷沙啞、耳鳴、軟腿都不要緊,真慶幸我能在這裡! 等了這麼多年,糯米糰終於又是糯米糰了。幹!你們真狠,這樣對待粉絲的...

趁大家都還在,快回來吧。

May 1, 2012

週末肥肥日- 富霸王豬腳

真的~
早起的鳥兒才有豬腳吃的,我十二點出頭到四平街,前方已聚集大約三十人排著外帶便當吧,內用也有大約十五人的等待人潮...
人好多

聰明的我,先買一杯隔壁攤的酸梅湯消消暑,再繼續等

假掰不完美的影像感受- Polaroid + the Impossible Project

前幾星期買了由the Impossible Project重新復刻的貴森森底片之後,趁著今天五一勞動節天氣好,帶著機器外出走走,試拍幾張。
P1130475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