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10

不是蓋的東一排骨 !!

東一排骨的滋味,是世上少有的珍饈,一入口那滋味就彷彿豬排在口內漸漸融化開來。那肉燥濃郁誘人的滋味,滿滿的占據了味蕾,與豬排相互輝映,這種純淨自然的風味,就像是春天般的盎然,仔細咀嚼到最後配菜的滋味慢慢浮現,一切都明亮了起來讓人感到跳脫了世俗的束縛,來到了桃源仙境。

F1000031

Jul 21, 2010

一日企鵝飼育員徵選活動入選名單

I ENVY YOU ....

Jul 15, 2010

iPhone 4 收訊問題的最後一根稻草似乎出現了...

非常有意思,今天看到這篇文章(CR:「無法」推薦 iPhone 4;原文:Lab tests: Why Consumer Reports can't recommend the iPhone 4 ),雖然我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但也不免想要落井下石一下。

首先,什麼是Consumer Report呢?

Consumer Report 是權威與客關的第三方媒體,前一陣子Toyota的安全問題,據說也是Consumer Report 關注才受到正視的。

回顧一下Consumer Report 針對iPhone 4一共寫過幾篇文章:
1. First Look: The iPhone 4 exceeds even its high expectations (初體驗:iPhone 4 超越期待)
2. Cell phone face-off: iPhone 4 vs. Droid X (捉對廝殺:iPhone 4 vs. Motorola Droid X)

第一篇中,稱讚了iPhone 4 的螢幕,也指出了WiFi視訊對話(Face Time) 的尷尬性(只能用兩支iPhone 4而且要在WiFi環境中執行 ... )。另外,如果你已有3GS 的話,因為可以免費升級到iOS 4,所以相對划算,如果不是非要視訊對話的話,Consumer Report認為iPhone 4多出的功能不值這200美金的價差。

回過頭來,這篇新報告可就精采了,開宗明義第一段就寫:

It's official. Consumer Reports' engineers have just completed testing the iPhone 4, and have confirmed that there is a problem with its reception.

這是Consumer Report的正式報告,我們的工程師完成了針對iPhone 4的測試,確定了收訊是有問題的。

太屌了!誰敢這樣直接挑戰蘋果呢? 文章中說,如果你碰觸手機的左下角(左撇子特別容易),導致收訊急遽變差,如果在收訊較弱的地點,更可能導致斷訊,基於這樣的原因,Consumer Report無法推薦iPhone 4

除了將三支不同地方買來的iPhone 4放到收訊實驗室中隔離測試外,他們還測了iPhone 3GS、Palm Pre,但並沒有發現跟iPhone 4一樣的問題。

這下子,看看蘋果怎麼回應吧。看完這幾篇文章,我的想法是:

1. 即使iPhone 其他功能再好、螢幕再漂亮,做為一支電話,仍然有失其基本目的與功能,所以在問題解決之前,Consumer Report 仍有疑慮、沒辦法叫大家放心買。

這一點也表示,多數的美國媒體與民眾,仍然將iPhone 視為一款電話,通話與收訊是其基本應該做到的,而不是你要買就買,不買就不買。

2. 雖然收訊不良,不會導致消費者的生命危險,但這再嚴重一點,就會被美國輿論是為有瑕疵的產品,下場或許是召回、賠償與政府的公聽會調查跟商譽損失了,不可不慎。

Jul 8, 2010

關鍵時刻:送我去當 "一日企鵝飼育員"

我實在太想要去啦,不要說是日薪付我一萬元,就算是我付一萬去做這個工作我也願意!因為我實在太愛企鵝、企鵝實在太可愛了。

大學的時候,看到以往在東森幼幼台播放的企鵝家族,我這個現在已經是33歲的大男人... (有圖為證,都快作古了呢)
70050028

一見便愛上了Pingu這個國王企鵝家族,Pingu 不會說話,只會發出恩恩嗚嗚的聲音,但是俏皮可愛,你一看便知道理解的語言,把國王企鵝的美麗頑皮與顢頇多面向都表達出來,擬人的表現,讓我一見就愛。


Jul 7, 2010

Flickr 功能介紹

自己用了Flickr 幾年的時間,對這個友善的攝影、照片分享社群倒也沒有仔細去研究,正好前幾天Flickr 剛剛改版,於是就來研究研究,分享一下。


進到個人頁面後,畫面像這樣:
f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