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9

靠老爸吃穿啊!

父親節也是一波銷售大旺季!!

Jul 28, 2009

@ Frog Cafe

這幾張是Leica Minilux
Minilux_01_1000020


Minilux_01_1000024

Minilux_01_1000019

Minilux_01_1000023


這幾張是D300 + 18-200拍的
DSC_3352

DSC_3357

∞ Unlimited
DSC_3358

Jul 27, 2009

Leica vs. Nikon

純粹先看看感覺
因為上的底片不一樣,比較的變因太多了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底片漂亮!
下次用正片,同一家掃,再來PK

Nikon 1
86920011

Leica 1
F1000018


Nikon 2
86920012

Leica 2
Minilux_01_1000009


Nikon 3
86920013


Leica 3
Minilux_01_1000010


Nikon4
86920010

Leica 4
Minilux_01_1000008

Jul 25, 2009

Nokia N86 聚會

Nokia 向來把活動辦得很好,這回邀請部落客、網友們到戶外體驗Nokia 日前上市的第一款8百萬畫素手機- N86。上一款N85 我就相當喜歡,這回N86 除了8百畫素之外,有了白色款,就更令人難以抗拒了。

短暫一日時光裡倒是相處愉快。N86把按鍵設計得更突出一些,手感改進了,不過背蓋的改為類似N97噴砂式的質感,比較起來我喜歡 N85的IMR膠殼。




另一個重點,是背蓋設計了類似支架的功能,方便觀看影片。


外觀的介紹,就到這邊,有機會評測再仔細分享


活動原是訂在上週日,為了怕室外的活動受颱風侵襲,因此改到25號週六的早上。

所幸這次天氣很好,從信義區華納威秀後的集合點出發,除了主辦的Nokia、奧美公關之外,還有幾位Mobile01、手機王網友、部落客、以及網站技術編輯。

出發前拿出相機在小巴士上拍張101大樓作個紀念。印象中,在大逆光之下,光圈是縮到了f16。大夥在車上說說笑笑、氣氛輕鬆,還有人說有如戀愛巴士一般的感覺。(我是沒看過這節目...)

首站先到了陽明山上的綠風莊園。

其實,我沒料想到,竟是一個佔地廣闊,環境漂亮的地方。據說又是一個敗犬拍攝的場景!

一行人頂著大太陽,沿著花卉盛開的坡道,魚貫上到了莊園的歐式主建築裡。
(以下圖片,全為N86拍攝,原圖請至此觀看)




N86 的Geo-Tagging功能,在拍攝時嵌入GPS座標到相片裡,像這樣,在戶外門口把餐廳的名片拍起來,就可以很容易導航或是取得座標了


利用N86拍攝我當天點的南瓜湯


鴨胸沙拉


這是隔壁的雞腿排


蛋蛋和C_Jay 兩人快樂的笑,不知道討論些什麼 ^^


看看用N86 的室內近物拍攝。拍攝Leica Minilux的特寫跟轉盤




室內光影和靜物




用過午餐,聆聽了PM Kelly Chen的簡報 (不是最近被爆的陳慧琳喔!)之後,大夥兒便盡情使用N86,努力拍、狠狠拍!

現場也有攝影師,為我們 "簡單地" 說明N86的拍攝能力


從N93之後,用過的幾款Nokia 手機,我都對拍攝功能於以肯定,因為我已經有了底片、數位單眼,真正拍攝,當然用它,但在追求輕便的場合,我也可以帶著手機、插上我的耳機就出門,"一隻手機凸全台灣",拍照片放到相簿、部落格分享,N86是絕對OK的。

現場提供model 賈桂琳一枚,供大家發揮 (我向來對拍攝model害羞,所以便從旁紀錄)





(今日第一不可思議之賈桂琳只有16歲!)

N86搭載了28mm 廣角能力,對於生活中的合照,或是要用廣角凝聚張力的場景,很有幫助,比較不會發現合照少了幾個人的窘境



離開了綠風莊園時,沒想到最令人害怕的事情又出現了! 天空竟然降下冰雹! 當天活動被迫結束!




























抱歉,耍冷了!
這時天空下起了午後雨


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陽明山的松園(食養山房)




我曾去過位於新店北宜公路上的原址,搬到陽明山後,沒再來過,但一進到室內,感覺和回憶十分一致,古色古香的場景,令人感覺怡然、暢然,有種難得與自然合而為一的閒適感,特別是屋外下著雨,更有著與世獨立的錯覺! 很棒,我甚至有想要在舒服的榻榻米躺下來假寐的衝動!

看看松園室內的裝潢:












在室內的拍攝,昏暗場景下,躁點比較多,而N86的快門按鍵,感覺較緊,操作起來容易有晃動的現象,室內光線中,需要調整一下白平衡,以免顏色跑掉太多。除此之外,我都蠻滿意的。

活動的高潮,就是要用現場的景色,配合N86的特色,呈現出一份作品來。我想,最主要還是廣角能力吧!運用在場景中,可以呈現出張力、延伸與壓迫感,拍攝人像,就可以把人體拍得更修長!

以下,是小弟拍攝代表我們組的三招照片。第一張畫面中,利用屏風的分隔,讓畫面中出現很多幾何圖形,有方圓,也有視覺的延伸,我覺得廣角的感覺有發揮出來。


第二張,刻意塑造一個等待的情境,把桌上的筷子入鏡,配合model 使用N86的神色,或許可以體會到久候的不耐。


這張,就是純粹靠model 的腰與腿 (本想拍得更俏皮一些)


其他組的作品也由拍攝者一一說明意涵
(這兩張是我用底片拍的)




沒想到評選結果,竟然是我們組的代表- 小弟我出線!
實在是太感人了,阿母~ 我出頭天了!
(今日第二不可思議之 FQ中獎了!)


另外,還有兩位同伴也獲選




難怪當我拿到試用手機編號第一號時,就隱約有抽中簽王的預感! 讚!


禮品是一個古樸的小茶壺與包種茶葉^^



最後一夥人,在車上替Kelly 小姐歡唱 "一首" 生日快樂歌之後踏上歸途,結束一個愉悅的週六。

整體來說,N86不折不扣,以800畫素來說,足以被稱為是一款 "DC取代機種",在輕便的訴求下,有著不錯的畫質表現,但如果像某些廣告,說要把它洗成大海報,或是廣告看板,我覺得就太假了,實務上也沒有任何媒體、廣告公司會這麼做。

還是要把它當作手機來看待,但我想現場很多攝影強手,能夠玩出很多N86 的潛力來,已經入手的user 也可以好好玩玩。

白色,嗯,白色,對我的味! 對我來說,N97 or N86 似乎是個困難的抉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