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8

Water in 85th Floor

位於85樓的一杯 Evian



燈光昏暗、圓圓的光圈葉片很討我喜歡

(原圖)

Oct 30, 2008

Expectation

Expecting some one?


(原圖)

Oct 27, 2008

人跡‧飛煙

俯視,人行往來

似是,煙灰飄漫


在信義威秀前的天橋拍攝
(原圖)

熱血 Kiki 站出來 !!

這週末的1025大遊行,我的朋友Kiki 也去參加

看現場畫面,實在太熱血了


這件勿通匪類T,也是超酷




下禮拜也要來去the Wall 殺一件

(kiki相簿- 反黑心顧主權_20081025)

Oct 23, 2008

今日成績揭曉~


今日成績揭曉~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ogococonut.
今日成績揭曉~不到下午三點半鐘,七診已經歡樂滿點,狂飆到一百號了!

Oct 22, 2008

說到掃描的品質 ...

拍攝傳統照片,除了底片、沖洗、相紙之外,多半還會加上一筆光碟掃描費用,因為我負擔不起一台底片掃瞄機,所以最近開始嘗試著只沖片+掃圖,而不把相紙洗出來,想說這樣也可省下一筆頗為可觀的費用

沒想到,很快的就出現問題了

拍完這捲,一見到光碟內的圖檔,便開始懷疑,怎麼會蒙上一曾白霧呢?
1-初掃


2-初掃



而且整捲中,很多張都這樣!
所幸把底片拿到別家沖洗店,花錢再掃一次! 確實產生很大的差異!

1-再掃


2-再掃


我原本不迷信所謂名店的掃圖功力,這樣看來,以後不可以貪圖沖洗店的距離近了...

Oct 19, 2008

呵護與信賴

昨日下午,在SOGO復興館遇到的父子檔。父親逕自歇息,小朋友也睡在父親懷裡。

我上前詢問是否可以讓我拍攝,不料,竟是一位日本人!

應該是來台灣旅行的觀光客吧? 徵求父親同意之後,留下了這樣的照片。

留下了父親的e-mail,我會把照片寄給他。我想,這一幅充分表露呵護與信賴的畫面,不僅是我的驚喜,希望也可以成為這一家人在台旅行的意外收穫


= = = = 10/22 Updated, 以下感謝Kevin學長協助翻譯:

昨日の午後、SOGOフシン支店に父子と会った。

会ったとき、父親ちょっと休憩を取っていて、子供が父親の胸にねていった。

写真を撮るために、父親の許可を問った。

そして、この写真を撮った。この親子は多分日本からの観客だと思う。

写真を撮った後で、メールを聞いて、ぜひこの写真を送ると思っている。

この写真のおかげで、人間の信頼と愛のことがもう一度考えることができると思う。

= = = = = = = = = = = = = == = = = = 10/26 Updated

這位爸爸給了我回應,

他是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代表

也謝謝他們夫婦以及小朋友,讓我留下一個溫馨的印象

Oct 16, 2008

【惡搞】 阿葛力牌 作業簿

記得在我小時候,每天都有功課要寫,不是寫生字、生詞就是數學,除了國立編譯館的習作簿之外,就是各種的作業簿了。

而我總是一放學就把作業快快寫完,便跑出去玩,當媽媽下班回家檢查作業的時候,總是被撕掉重寫。

所以我的作業簿都很薄...

也曾經發生過文具店關門,而買不到作業簿可寫的狀況...

因此在西門町的紅樓創意市集,發現這有趣的惡搞作業簿,就格外有共鳴了

這四本作業簿,都是以單純的小學生插畫風格為創意點,好像兒時的國語課本一樣,但畫面就有點兒童不宜了,哈

友愛同學、敬愛師長不是口號!通通化成了實際的作為!媽媽掐小孩、校園轟炸也都出現了,真是家長以及師長惡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阿葛力牌的網頁去看看


除了爆笑kuso作業簿之外,還有這種哈草、吃水果的圖案T-shirt,不知道穿在身上,家長見了是啥感覺?

小朋友千萬不要太早學喔

Nikon F6 入手!!

我的第一台底片頂級單眼- Nikon F6,終於入手了!


感謝Emily小姐,幫助我在日本購入。這個朝思暮想的金色潘朵拉總算是飄洋過海而來。裝上85mm F1.4,整體氣勢很強,小小一台,手感卻是非常重手


這個肩膀,兼有紮實手感、性感線條,很漂亮


F6內建資訊機背,功能強大,可以把光圈、快門資料打印在底片上,不必再用筆記本抄了


專業機才有的設計,觀景窗關閉,在拍攝夜景或是長時間曝光,避免光線由觀景窗射入,影響畫質


背面全覽,沒有裝上把手握感還是不錯,唯機身比較小,但是可以增加方便性


等照片洗出來,再貼上來朋友們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Update

F6的第一捲已經洗出來了,相簿連結在此











Oct 10, 2008

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網址

突發奇想,想要註冊一個屬於自己的達康網址,沒想到早已被註冊不說,看到這價碼真的是嚇死人!

看到自己的名字有這個價值,心情不錯。

不過,網路蟑螂也真是挺過份,你以為遇到了Tom.com 的李佳誠嗎? 我是不可能也拿不出25,000 美金來買的!

Oct 9, 2008

漂洋而來

多年前,我曾經訂購過Collin Street Bakery的蛋糕,是一種很古老配方、風味特殊的蛋糕,以乾果做成,口感稍硬、偏甜,但是可以保存很久,幾年之間,這家公司持續用越洋信件,把促銷訊息寄送給它的客戶


而這次特別的是這個信封,從美國寄出之後,輾轉飛到了新加坡,最後才回到了它該出現的位置- 台灣,我的手上


我想,我應該會再去訂一個蛋糕來吃,紀念這個有趣的發現。

Oct 6, 2008

Pingu~

我有好多Pingu

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大男生會喜歡企鵝家族

大概是因為Pingu也是憨憨的吧

這些都是我在受傷期間,在床上用底片拍的,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