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8, 2008

Saturday afternoon out

悶了好一陣子,星期六下午,坐了計程車,來到信義的FNAC看看雜誌,感覺到這個城市(或許該說這個國家跟國民),一切的一切,對行動不方便、殘疾的人來說,有多麼冷漠。

或許,在他們眼裡,這樣的族群等於是透明人或是空氣吧。

搭乘電梯,我身後的歐巴桑搶著進去,無視我撐柺杖也就算了,連排隊的禮貌都沒有

排隊繳費,後面的人,也無視於我,直接衝上來

坐捷運時,我也一樣抓在門口的柱子上,門一開,不及下車,前後的人瞬間把我變成夾心餅

一段時間之後,我的傷會痊癒,不過這樣的現象,不會消失。

在用手機隨手拍攝時,刻意把柺杖帶進畫面裡

至於,歐巴桑這種我最不喜的生物,我改天一定會專文來探討!

Sep 18, 2008

解迷冒險- NDS Trace Memory 兩段記憶

這幾天玩荒島的女生版本,已經到達厭煩的境界,因為每天就是應付煮飯等等瑣事,實在有點乏味,於是便把這片「Trace Memory」拿出來重新玩過。

故事主角是一個叫做Ashley的小女生,父母在他小時就過世,由姑姑Jessica扶養長大。在她在14歲生日前夕,卻收到一封來自父親的信件,父親不但仍然建在,更要和她在血腥愛德華島 (Blood Edward Island) 見面,於是有阿姨陪著,搭乘渡船,兩人便來到小島上,希望可以見到父親,解開這些年來父親隱藏消失的迷團...

這些年來父親去了哪裡、在做什麼事、又為何選再生日前一天希望和她碰面、媽媽又是如何過世?

想必主角心中帶著很多問號、懷著緊張又不安的心情搭上了船,然而,島上又有什麼等著Ashley來面對呢?他會遇到什麼人、有些什麼境遇?這就是這個遊戲吸引人之處了

一到島上,沒想到姑姑立刻失蹤,跟隨著尖叫聲,Ashley也進到島上的主要建築物愛德華家族大宅,沒想到,在Ashley 手足無措的時喉,卻出現了一個自稱為D的幽靈小男孩,D已經過世57年,靈魂依舊飄盪在血腥愛德華,失去了生前的記憶,D一直希望可以重新回想起自己的人生,因此Ashley與D,兩個人都帶著追尋記憶的目的,就這麼進入了愛德華大宅!

(小朋友要支持正版喔!買正版遊戲才有印刷的人物、劇情簡介小手冊喔...)

因此,遊戲便是利用NDS主機豐富的觸控、點選、吹氣功能,在大宅中探索各種蛛絲馬跡,拼湊出兩人記憶的片段,先前我已經破關過三次,但是最終都沒有完全解開D的生前故事,以致於Ashley離開小島時,D仍然帶著遺憾繼續在島上飄盪,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回想起自己記憶的全貌。

調查牆壁上懸掛的油畫...


難道這三人是島上的...


建議玩家在遊戲進行時,適度參考攻略,務必詳盡的逐一探索大宅內的房間與各種線索...讓自己融入在環境與角色中,就可以更容易發現線索

最後,我終於解開D的身世迷團...










而D在解開身世之謎後,感到自己將要離開...


了無遺憾,就這麼離開Ashley了...

說也奇怪,兩人僅僅相識一天,卻成了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伙伴,這種奇妙的感觸,隨著Ashley回想這一天的情景,到達了頂點!

在她不安、喪失動力的時候,D在身邊支撐著她、鼓勵她繼續走下去,她也希望可以幫助D找回生命的片段,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在這一天因為兩人的相遇而終結D在血腥愛德華島長達57年的徘徊。

Ashley 不由得落下淚來...

我常在思考生死的問題,再尋回記憶之後,不知D到了哪裡,或許,歸於平靜得以長眠安息,或許重新開始新生命,這兩個選項,會比繼續在島上好嗎?對我來說,最好的結局,或許是D可以以靈魂的方式繼續存在吧

以上分享這個遊戲給朋友們,遊戲不長,因為實際故事也只是遊戲中的一天而已,大約六個小時就可以進入結局,然而這個遊戲的特點,就是會讓玩家思考、搜尋,隨著遊戲劇情情緒被牽動。



而缺點是少了點刺激,缺乏征服的快感,故事也比較直線,不過,看著最後結局,Ashley與D兩人都可以跨出生命的另一步時,我想你也會同意我說的,這是一款值得全神灌入,投注六小時精力的好遊戲!






玩完這款,又要回去煮飯了...

Sep 15, 2008

黑白一張

小玩一下,跟彩色比是不是更有味道呢?




我不知道,你來告訴我

Sep 11, 2008

DVD分享- Gangs of New York 紐約黑幫

在美國創立初期,北方街頭動亂,本地人欺壓新移民,因此屠夫比爾聚集的本地人幫、神父華倫領導的新移民- 死兔幫,兩者將在紐約的五角地區爆發一場街頭大戰!

神父出征前,用剃刀在臉上劃下一道傷口,帶領著死兔幫,準備和屠夫決一死戰!勝者將可以擁有五角地區的管轄權。

說也奇怪,讓我想起以前歷史課本上的漳泉械鬥,或許相似的衝突,在有移民的區域,特別容易上演吧,或因宗教、或是利益,總之成王敗寇,無論動機為何,總是要廝殺一場。



神父正氣凜然,率領著死兔幫,然而比爾也是聲勢浩大,一場喋血惡鬥於焉展開。最終神父不敵,本地人大勝,因此比爾獨占鼇頭,而死兔幫名號從此絕跡。

懷著復仇意志,神父之子阿姆斯特丹回到了曾經逃離的五角地,當時林肯鼓吹解放黑奴,引起北方不滿,內戰將至,而紐約地區,因為人種眾多,特別紛亂,此地的大頭頭,正是黑白兩道都要退讓三分的屠夫比爾。

比爾無子,欣賞梟勇的阿姆斯特丹,大有交棒的意味,然而,終究紙包不住火,命運終將迫使兩人決鬥,一如多年前的一場戰役...

決戰之前、同一時間,不同的禱告,天神將傾聽誰的聲音?或者是,冷眼看著人間的殺伐呢?

大時代、大英雄,能人追求的不就是如此嗎?英雄獨領風騷數十載,直到新英雄竄起,但終究都被時間征服,不過數十年後,荒煙漫草,劇末最後一幕,引起我悲戚。

徒留事蹟引人憑弔

這部片子,我本以為會是我熱愛的典型的義大利黑幫家族恩怨情仇,不似教父家族的悲情命運捉弄,但卻營造出另一種幫派電影的氛圍,特別是因為紐約地區龍蛇混處,史可西斯導演使用許多異國元素,紛亂時代下,反而有戰時大上海地區的時代感。

值得一看!

Sep 9, 2008

戀人專屬- NDS Lost in Blue 荒島歷險記系列

這款遊戲,目前在NDS上已經出到第三代,也有wii 的版本,不過因為我只有NDSL,所以當然還是介紹掌機上的版本,在無名舊B上,我也曾經分享,因為這款遊戲可以有男生、女生的版本以及不同的破關路線,所以值得多次玩味,這回趁著臥病在家休養的時間,再次把一代破關。

一切都是從那次暴風雨中的船難開始的,男主角被浪潮沖到了無名荒島


接著畫面拉遠,引進了荒島遊戲的主畫面


當然,故事總會有女主角,進入遊戲的隔夜,海邊無意發現一艘救生艇,女主角也被風暴捲到了海岸邊,荒島上的兩人歷險,於是展開。兩人躲在洞穴中,男主角必須使用島上發現的各類物品,像是:木柴、樹皮、樹枝、木棍、石頭...,並且至做出各種生活工具、室內用品,如櫃子、桌椅、釣竿、陷阱...等等,男主角外出時,女主角會在洞穴中等候,協助男主角製作繩子、編織竹籃以及煮飯!

遊戲主要目的就是在荒島上可以生存下來,並且隨著島上停留的時日增加,引發各樣的劇情故事,當然也會有需要兩人合作,才可以克服的劇情。

基本的操作環境裡,主要共有四大選單,察看背包裡隨身攜帶的物品、休息(使飽足感減低,但體力增加)、製作物品、察看剪貼簿(島上的發現,會記錄在這本子中)


因為被沖上岸時,女主角的腳上有傷,因此行動較為不便,多半時間需要男主角的牽引、攙扶,像是過河這個動作,就無法獨立進行。


維持生命,是基本條件,下圖是兩人的生命狀況、體力、飽足度以及口渴程度,剛開始很可憐,兩人總是吃不飽,一直到製作出魚叉、釣竿之後,才有比較多有營養的魚肉可吃


利用各種器材,搭配NDS的觸控功能,男主角找到更多的蔬菜水果、烹調佐料、雞魚牛羊之後,女主角的燒飯技術也漸漸進步




兩人,偶爾半夜睡不著,就會有個心靈對話,經過這個事件,通常代表遊戲更往前進一步!


荒島遊戲裡面,最多朋友會問的,就是如何抓到鹿、羊、牛之類的動物,為了讓主角吃好一點,所以當然要製作陷阱才抓的到


在草原上,把陷阱架起來,通常我會四處跑跑,把動物往陷阱趕,比較容易捕捉!抓到之後,再用弓箭,兩三箭之後,小鹿就變成鹿肉、油脂、骨頭跟毛皮了,善哉善哉 ~


毛皮可以用來製作第三階段的床,睡得比較舒服吧


第一次拿到油脂,女主角會拿去用來燒菜,這樣比較好吃!鹿肉要直接煮或是烤乾也OK,吃一塊鹿肉乾竟然可以增加50的飽足!

第二次以後, 油脂就可綁在木棒上做成火把


在島上過了一段時日,終於有機會可以重返文明社會,荒島一代共有幾種故事結局:
A. 搭船脫出

B. 搭乘逃生艇脫出

C. 利用無線電呼叫,搭乘直昇機脫出 (我第一次破關就是用這個方法)

D. 兩人永遠待在荒島,一起生活下去
(遊戲討論可以到巴哈找找,或是這邊有日文攻略)

玩第二次,所以刻意用不同的方法來嘗試破關,我事先到壞人營地取得制服,然後再救生艇附近觸發風向改變,可以搭乘小艇逃離的情節,再回壞人營地取得信號槍之後,就可以帶著女主角出海了!


兩人在船上面面相覷...大概是感到生死未卜,不知能否成功回到文明社會









發現有船隻經過了


男主角發射信號彈,引船隻過來救助






之後,便開始動人浪漫的結局畫面,看一次就感動一次!

兩人重回到文明,女主角將這段日子的經歷,寫成了小說出版,也因那段經歷、感情,兩人於是交往。






兩人回想起荒島生活畫面,真是恍如隔世,那段日子,彷彿已經不存在,卻又永遠記憶深刻,只屬於曾經共同度過的兩人,回到現實世界和待在荒島生活,只要是兩人一起,或許就沒有差異了。
















以上,不但遊戲的內容、故事、畫面都給人輕輕柔柔的舒服感受,是款耐玩、不厭的好遊戲!

隨時拿來殺殺時間,或是把剪貼簿上的所有道具、動植物都蒐集完全,也是一種成就感。情侶一起玩,更能體會兩人在荒島的感受,這系列遊戲有NDS或是wii的朋友一定要入手玩玩,列為戀人專屬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9/12, 2008 update

有朋友問到了製作家具的問題,正好我最近開始玩女生的故事,天天都在煮飯,所以練習的更熟了,順便就幫說明一下:

破關一次之後,就可以選擇女主角的遊戲


大體上差不多,可是就是整天煮飯...


所以把這個操作練的還不錯,剛開始煮出來都很糟糕,多練習幾次,後來就慢慢好一點了






畫圓或是弧線時,儘量不要超過框框中提示線的位置,多用 Quick Save功能,練習幾次就ok!


= = = = = = = = = = = = = = = = = = = = = = 9/15, 2008 update

又有朋友問到吃不飽的問題...
一定的,一開始一定怎麼也吃不飽!首先就是要做出魚叉來!

首先,男主角往洞穴右方過橋,這邊有一大片可以找到椰子以及馬鈴薯的平原,馬鈴薯就可以維持一定程度的生命了


再往右到懸崖邊邊,往上爬可以找到一根竹竿,竹竿便是製作魚叉的最重要工具


下方的海邊,在低潮的時候,可以穿過去,撿到很多干貝跟竹筍,不過要注意帶一點食物在身上,因為會被關到下一次退潮才回的來,一不小心會餓死在那邊


而回過來,在很多香菇的地方可以往上爬,從這邊便會通往遊戲的主線!


有一些樹幹需要用推的,要吃飽去推,才能製造出讓主角往上爬的路


這塊巨石,一個人推不動,要帶女生一起來推,才能夠把他推下來


推下巨石之後,瀑布後方的洞穴就是通往遊戲最重要的方向,過去了可找到藤蔓以及很多水果,就可以做出釣竿了!從此男女主角應該就不會挨餓了


推下巨石的下方,可以開出一條新路,蜿蜒往下走竟會通道洞穴旁邊,以後就不必再繞一大圈才能到達了!


回過頭來,把石頭磨尖,再綁到竹竿上,就可做出了遊戲初期最重要的魚叉了!


有了魚叉到洞穴下方的海邊叉魚,兩人就可以吃飽飽


日夜會出現的魚不太一樣,不過初期魚都比較小尾,用釣竿釣到的魚比較大



= = = = = = = = = = = = = = = = = = = = = = 9/16, 2008 update

女版遊戲進行到約15天左右,每天一起床,男的就在那邊叫餓!煩死了...
下午四點叫他去找點食物,竟然跟我說:「 what~」

一天回來,男生終於說他做出魚叉了!

不得已,就稱讚你一下吧!


瞧你個春樣!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 ~


以後叫你去找食物最好認真點,不要只是拿幾根菜頭回來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