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08

告別6月:FQ世界 本月新增29篇!

這是本部落格開始以來,更新最多最快的一個月,寫了有29篇之多。

不過多是一些流水帳,於心有愧,以後希望提升文章的品質,讓時常造訪的朋友,覺得更有深度啊

台灣民俗明信片- 神仙系列

這次回到鹿港,除了在市場大快朵頤之外,逛到老街,又買了一堆明信片:

滿滿一包,裝在牛皮紙袋裡面


主要也是有關於台灣風俗,與民間信仰,這一張是祭祀用的神豬


年獸


在金門四處可見的風師爺,有兩色款


這是劍獅八卦,有點像小時候看 "金獅王" 主角手上的武器


小時候迎神廟會或是逢年過節都會看到的舞獅(現在也不常見了)


再來要介紹的是神明系列,民意調查一下,妳猜我們一行人中,哪些神明最受大家愛戴啊?

答案一是 "財神爺" !


二是月下老人!


哈,可見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一要發大財、二想找伴來陪啊 ^^

Nikon AF-S 18-70 mm VS. AF-S 17-35mm

一直以來,kit鏡 vs. 鏡王之爭,不時有聞,對向我們這種買不起鏡王的人來說,只能催眠自己鏡王只是神話... 今天試拍了一下,發現這令人心碎的事實:

這張是用18-70拍的,一開始忽略了白平衡的問題,導致畫面偏紅許多,不過耀光實在嚴重


而這張用17-35拍的,就合理的多,一樣的機身,一樣的拍攝條件,沒想到成像硬是差了不少


因此,尤其對我這種小滷肉腳來說...
我要說,鏡王就是鏡王,不是kit鏡不好,是鏡王太強、太殺啦!

(其他照片請到此觀看)

2008 屋頂音樂節





7/19 開始賣票,我想聽馬念先跟這位太太那兩場,有人要揪一揪一起去嗎?

Q版八家將 公仔

蓓蓓送我的!
在高速公路上某休息站發現的玩意兒,是一個巨型轉蛋!


拆開後,赫然發現一堆零件




近看有點嚇人,有點向是小丑之類的人臉圖案


大部分解一下


這東西很容易組合,一下子不到三分鐘,就可以完成


卡筍插一插就完成,全身照來一張


他是民俗八家將的謝爺




背面照





這類公仔化的台灣民俗人物,隨著本土化與公仔熱的風潮,被廣泛討論了起來,我蠻喜歡的,之前也分享過這篇「台灣民俗明信片- 神仙系列之關公」,一方面造型奇特,各自有典故與故事,一方面也因自己對民俗的認識有限,也希望可以多多瞭解,才不枉自稱為台灣人。

想起有高位者,選前言必自稱是台灣人,選後一個月後,百業蕭條,卻只會賣台,陽作綁樁灑錢的政策買票爛招,陰行奉送台灣門戶洞開的勾當,我只好寄情於小玩之中。

(官方網站)

慘絕人寰的kuso 遊戲- しょぼんのアクション

我看得笑到不行!!

你以為你把任天堂超級瑪莉兄弟摸透了嘛?試試這個吧!!


(遊戲下載點)

(以上資訊感謝玉米提供)

海賊王魯夫公仔

用胖胖借我的17-35mm 拍的,此鏡了不得! 對焦簡直神速!




而海賊王,是一部還不錯的漫畫,好像還在連載中,一定得要找時間再租回來看

Jun 29, 2008

鹿港、台中玩一玩

經過了這麼久,每次跟妳們四個出去,都還是好好玩,嘻嘻哈哈真快樂









(其他照片在這裡)

Jun 24, 2008

尤其在濕熱的夏天,Haggen-Dazs 令人無法抗拒

上次買的很快就被吃完,趁著生活工廠還在85折特價,又去進了一批...

我應該是著魔了吧? 每次喜歡上東西,就是沒來由的狂花上一筆

真的要節制,熱量高不說,還貴死人!吃上了癮保證傾家蕩產

不過,話說回來Haggen-Dazs就是好好吃

這回挑的是Rum Rasin藍姆葡萄、Melon 哈密瓜、Green Tea綠茶、Strawberry 草莓等四種,都是蠻香甜清涼的口味。算一算,一下子就花了八百多,也是這兩個禮拜以來的第六盒了...

不過趁著生活工廠作促銷,滿額送了一百元折價券

所以我順手拿去換了兩支冰淇淋湯匙,這樣吃可能比較有氣氛吧?

這回可要慢慢吃,每天舔個幾口,直到下次特價到來為止。

這一陣子天氣超熱,救命啊 >_<

每天昏沈沈下班回家,通常進了房門公事包、衣服丟一丟,第一件事就是從冰箱裡把它拿出來吃上一點

Jun 22, 2008

Hugiga HG890 Test Review

ㄜ...


第一次見到這品牌,在台灣推出商品,一樣是受朋友之託,來分享一下這個商品


正面看來,螢幕非常巨大,3.2吋的TFT LCD螢幕,解析度是320x240的PDA標準規格,下方並還有五個快速功能捷徑鍵,指到主畫面、簡訊、電話簿、通話,以及鈴聲設定。




不過,拿在手上感覺卻不沈,查了一下資料,重量是168公克而已


機身側面,銀色的飾條之外,有音量以及相機的功能按鍵,另外,此機的一大功能「數位電視收看」也明白秀在HG890 機身的兩側。


機身兩側的下方都有玄機,一邊拉出是數位電視接收天線,一邊是螢幕觸控筆


背面,也很直接,把DV、Camera、Music、TV等功能都直接秀出來


底部,是充電還有傳輸埠


上方的特寫,是喇叭、自拍鏡還有130畫素攝像鏡頭


而正面上方,聽筒兩側,一是品牌logo,另一個就是數位電視接收的快速鍵了


開機來看看


螢幕因為夠大,所以看來還蠻舒服的




在室內收訊,要考慮訊號問題,在室外或是車內,訊號接收應該會更好








九宮格式操作選單


試操作了一下相機


實拍照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