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08

拼經濟~ 拼外交~ 火柴邦Match Bond 第二發!!

繼樓下分享過火柴邦火柴盒兒之後,之後,現在又要來介紹的是限量版本的火柴邦酷品了-

咦~
拼經濟~
拼外交~

勤有功~
戲無敵~

難道火柴邦是要力拼總統大選嗎?




呵呵,知道了嘛?
這回火柴邦推出是限量五百套的國粹:居家防無聊、全家和樂聖品- 紙麻將是也






每張牌上不但有中文、英文標示以及英文說明。還把火柴邦的生動人物,結合到144 張的麻將牌中,不管是春夏秋冬或是梅蘭竹菊,都很逗趣幽默。

對照之前的火柴盒,有些圖案有更新,像這位的小帽,圖案就不一樣了更有中國味了


除了麻將之外,火柴邦再加送撲克牌一副!
而且一樣可愛!





內容滿滿一盒,真的很豐富,不過你以為就這樣嗎?

從一開始,我就沒介紹外盒...咦? 難道還有特殊包裝


哇!這盒麻將,還有一個可愛小書包裝載,小朋友可別帶去學校喔


限量編號標籤


連包裝紙袋都別有趣味




最後來個火柴邦大合照吧^^

馬英九應該為了持有綠卡退出總統選舉

一直以來,馬先生標榜自己正藍到底,主張終極統一,又因必須爭取本土中間選民票源,很在意被質疑夠不夠本土這件事,所以盡力和造成這一切印象的事情脫勾。

把選舉公報上的候選人出生地拿掉,以片面忽略自己出生在香港的事實(名字中引含的英國九龍卻逃避不了)。

舉辦long stay、鐵馬環島,製造親民親土的印象。

雖然令人作噁,但不比擁有美國綠卡(永久居留權)更過份。

我們希望馬總統候選人,向李前總統、現任的陳總統道歉,因為他的黨、他的手下以及他所控制的媒體大軍,都曾經嚴厲批判質疑,兩位前後任總統的親人,秘密將資產運往美國,陳總統為了孫子在哪出生的事,被媒體以及藍教狠很修理(消遣)。

而現在馬先生綠卡被抓包,這幾天說法支支吾吾、反覆閃爍,卻不改嘻皮笑臉、厚顏耍賴的個性,我主張他自己應該感到羞愧,就此退出選舉。

易立信 外接FM收音機+免持

整理房間時發現這個...


我已忘了,當年為何買了它,

從來也沒在用...

Jan 26, 2008

伊林名模等等我

這個新開在痞客邦的部落格是小弟代表Mobile01參加行動加值達人競賽活動之作,除了我自己本身文章的數量品質要努力之外,也需要眾家親友的支持,方能...

Jan 21, 2008

火柴邦 大火延燒

這東西叫做Match Bond火柴邦!! 一大盒裡有八盒小火柴,是"25點工作室"的朋友們創造出來的人物世界。去年辦在京華城的玩具展中,也有設點介紹,網路上可以找得到一些已經在部落格中發表過的介紹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自行搜尋看看。

我自己是在上個月到公園咖啡用餐時,無意間發現,買回家後,感覺每一個張牙舞爪的熊(? 好像也有兔子...)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與個性設定,從圖案可以去揣測角色的個性。

像這一位愛老虎油先生,左手拿著一顆鑽戒,如果不是財大氣粗的死田橋,看他張大嘴笑得那麼開心,就應該是準備進行求婚吧。

而愛人同志熊貓先生,一副溫和敦厚的模樣,身上卻帶著鐮刀與鐵鎚標誌,顯然是共產世界的實踐者。

除了背後景觀之外,角色頭上也帶了可愛的小帽

把8個排排站一下,很有趣,雖然我自己平常不抽煙,所以點燃火柴的機率應該不高的,但是這種可愛的小東西,就是有辦法勾起你的收藏慾望,想要通通買回家。

如果朋友們對火柴邦有興趣,看到網路上或是店家有在賣,不如就順便帶一組回家收藏,也順便支持一下本土的創意吧













感謝Kash~ 日本AV 雜誌 x2

本部落格尺度終於再度向下降低!!



雖然一直有一個印象,知道日本的AV工業非常發達,直到Kash 從日本帶回來兩本AV雜誌,我稍加翻閱,才發現一切都是真的 !!

除了豐富的圖片內容之外,尚有女優專訪、街頭直擊採訪...等等。

個人實地觀賞之後,認為附錄的DVD沒有雜誌圖片好看。

Jan 20, 2008

香煎雞肉


平底鍋熱後加入橄欖油

把大蒜切成薄片,連同切丁的雞肉小火慢煎

到表面成金黃色,灑上香料就成功了

Jan 19, 2008

Project Early- iSaShou

連續兩篇文章都和蘋果有關。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由糯米糰主唱- 馬念先、自然捲- 奇哥所進行的Project Early

花點錢,買到一盒外型類似iPod,裡面裝著錄音帶的小盒子,簡簡單單三首歌,確有很多含意。

身為3C狂的我,每年要花大半的薪水購買三C產品,不管是PDA、手機、數位相機、鏡頭、筆記型電腦...等等。一樣接著一樣,享受著隨時走在市場尖端的虛榮感,不過其實,買了好相機拍不出好照片的人很多,換了再好的播放機與電視,給我感動最大的部分,仍是影片或音樂本身帶來的靈魂觸動力量。



回過頭來,音樂載具怎麼進化,從錄音帶+Walkman、CD player+CD,到現在的mp3隨身聽,隨便就可以攜帶幾千首歌在身上,科技這麼進步,不過,這麼多歌哪來時間聽啊?怎麼選? 怎麼聽? 聽什麼?

或者是說,追求可攜曲目增加、音質提升的同時,影音的內容,又給了我們多少感動? 什麼感動了你?

所以這片iSaShou 重新用古早時代的錄音帶製作,提醒我們一點思考。


不過坦白講,科技進步還是有意義的 ...光是想找錄音帶的機器來聽,就找了半天。所幸可以憑卡帶上的密碼到學學網站下載。




===========================================================
曲目是:

1. I Sa Shou

2. Modern French Woman (我個人強力懷疑馬先生對法國女性文化有所偏好,繼之前討論時尚的巴黎草莓之後,再度以法國女性為主題。)

Stop running around You will see her when she wants to be found
She will be dressed in black With a cigarette in her hand
With or without makeup She can blow your mind and leave you behind
She may give you some lovin’ But you love her till the end of time
And i say
Ooo ooo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Don’t you get it she’s just too good for you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Won’t you figure it out
After all these years
Shout it out Not enough
Make it loud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Stop hanging around Or she’ll leave you and never be found
She can get what she wants And we all know you are not the one
Someday when you wake up She blew your mind and left you behind
She gave you some lovin’ And you love her till the end of time
And i say
Ooo ooo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Don’t you get it she’s just too good for you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Won’t you figure it out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just too good for you
After all these years After all these years

Shout it out Not enough
Make it loud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3. 寫一首情歌給我
你 就是你
帶著微笑對我拼命眨眼睛
嘿 就是你
送我回家不管刮風或下雨
陪我去看電影 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但是愛情不只這樣而已
你知道 鮮花沒有幾天就凋落 party都有結束的時候
難道你真的從來都沒想過 用你最擅長的方式對我說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這麼久 你怎麼都不懂 喔喔喔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不知道我還要等多久

你 就是你
逗我開心 最後卻壞了我的心情
你 總是你
送給我禮物卻沒有送給我驚喜
你沒有壞脾氣 但是真的遲鈍的可以
不覺得這樣好可惜
我知道你的愛不像鮮花會凋落 只是浪漫不夠
難道你真的從來都沒想過 用你最擅長的方式對我說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這麼久 你怎麼都不懂 喔喔喔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我知道你一定會這麼做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只是你現在還不懂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我不再乎等多久

Jan 18, 2008

蘋果新玩意兒- Mac Book Air 發表

我第一次,真的認真來看看Steve Jobs的簡報,看得出他身處在一個很自然生動的場合,非常享受也非常投入在把新產品呈現到蘋果迷的眼前,就像一個工程師,看到一顆強力CPU,真的是很誠摯打從心裡的推崇自己的商品。

除此之外,以下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對新產品的看法吧:

蘋果電腦在Macworld 2008大會上,一開場仍然播了廣告消遣一下Vista,之後執行長Steve Jobs便以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為主題,並且賣關子一直到最後,Jobs才從預置於演講桌上的牛皮紙袋中取出新問世的商品- 13吋新款筆記型電腦,命名為Mac Book Air,號稱是世界最薄的筆記型電腦,引起一陣騷動,至於我的看法如何,請各位看下去。
Mac Book Air的內在:
- 13.3吋寬螢幕 LED背光螢幕
- 非常薄,也很輕
- 全尺寸鍵盤
- 沒有數據機、有線網路也沒有,只有802.11n 無線網路
- 沒有光碟機
- 號稱待機約5小時
- 創新觸控版
- Intel 雙核心1.8 GHz處理器,配備1.8吋 80G 以及64GB SSD 兩種硬碟選擇 (價格是NT $64,890、NT $111,900)
- 只有一個USB槽,沒有IEEE1394 也沒有PCMCIA or Express

據Jobs 指出,市場上的輕薄型筆電,為了遷就體積不得不犧牲效能、螢幕尺寸,而Mac Book Air在極薄的尺寸之下,螢幕大而且效能還十分優異。

是否真是如此?
答案是否定的!!

以一個行動工作者來考量,擴充能力與硬體執行效能一樣重要,雖然Mac Book Air配備創新的觸控版,但多數使用者 (應該有99%吧) 仍然依賴滑鼠,插上滑鼠的Mac Book Air,除了無線網路與藍牙,Mac Book Air 將沒有任何連結能力,因此:
- 不能把光碟轉成MP3
- 不能以光碟安裝程式
- 不能燒錄
- 不能插入隨身碟,分享檔案
- 不能跟手持裝置同步

除了下載檔案別無他法,也並非所有使用者都有能力找到免費的安裝程式,這一點和我們的使用習慣有所歧異,一方面來說,其實也是Apple 進一步推廣無線下載的一步棋罷了。

順帶一提,舉日系的TOSHIBA PORTÉGÉ R500為例,其實它早就...


牛皮紙袋?
早就連塑膠袋都可以放啦?

對不起了Jobs,這回你令我們失望囉 …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蘋果秀新品 股價卻跌跤)

Jan 10, 2008

給愛麗絲- 新力老機 CMD-Z1 PLUS

故事發生在Sony 還叫新力,還沒有索尼愛立信的時代...

一切就要從n 年前說起 (我也不知道是幾年前) ...

當時我的現任主管,經手了這款商品的引進

初看之下,媽呀!該不會是無線電吧!?

拿在手上,也是有夠份量 ...

當時竟然也有錄音跟 Jogdial 的設計。而SIM卡槽是在側面,還有一個卡匣裝載SIM卡


看看螢幕 ... 嗯,當然是只有普通的單色顯示 ...

不得了啊~ 還有座充 !! (這支手機附的是鋰電池)


多年後來看這一款機器,就像low-fi音質,反而覺得有一種復古的討喜感。神奇的是,多年之後,真的還可以開機,我猜他應該是GSM 900的機種

(用這一篇簡單的憑弔文,幫Alice 記錄這曾經的一段時光與一款商品)

Motorola RAZR2 系列新作- V9

對於這系列的外型,我一直很有好感,極輕極薄不說,更是帶起一波台系、韓系的模仿貓手機雷射蝕刻的按鍵熱潮,也因此締造全球熱銷的好成績,想當然爾,Motorola 企圖持續延燒產品熱潮。

當然,只是換湯不換藥的話,是難以熱銷不墜的,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有:

1. 改良的介面操作(請別再說Moto難用了,至少用過再來罵也不遲...)
2. 3.5G HSDPA連線能力
3. 體積輕巧,外型滿點沒話講
4. 2吋的外螢幕,打死一堆競爭者

預算有夠的話,本人強力推薦